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比茅台还牛的千亿巨头:让国家队赚了40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四季度以来,京东方在资本市场得到高度关注,无论是机构频频扎堆调研,还是近期股价表现,都可见一斑。实际上,自今年9月下旬以来,京东方A便进入快速上涨模式,截至2017年11月16日收盘,短短两个月时间累

四季度以来,京东方在资本市场得到高度关注,无论是机构频频扎堆调研,还是近期股价表现,都可见一斑。

实际上,自今年9月下旬以来,京东方A便进入快速上涨模式,截至2017年11月16日收盘,短短两个月时间累计涨幅近七成,市值从1300多亿上升到2200亿左右,同期贵州茅台的涨幅为46.78%。

基金君翻阅公司和基金的财报发现,重仓该股的阵营相当壮观,其中不乏国家队及主要社保组合的身影。

国家队和社保组合

过去两个月持仓收益或超25亿元

据京东方A财报显示,该股自2015年三季度以来便陆续得到国家队和社保组合的关注。

具体来看,自2015年三季报开始,中国证金和中央汇金便同时出现在京东方A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持股分别为10.51亿股和2.48亿股,2015年三季度京东方A的股价已相继跌破4元和3元的关口。

两者同时驻扎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今年一季度,期间中国证金经过几次加减仓操作,到今年二季度末,中国证金已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由于今年二季度期间,京东方A已突破每股4元,即便按照2015年7月至9月3.68元/每股的均价计算,中国证金获利出局的可能性也很大。

中央汇金则自2015年四季度新进以来一直持股不动。若目前中央汇金依然持股未动,截至昨日6.42元/每股的收盘价,过去两个月中央汇金在京东方A的收益可能已超过6亿元。

社保108组合自去年四季度进入,持股2.8亿股,随后在今年前三季度中持续加仓,持股数已达到5.5亿股,即便按照当时每股2.6元的买入均价计算,该社保组合在京东方A的收益可能已超过20亿,即便过去两个月该组合在该股的收益也可能有近14亿元;社保101组合是在今年三季度新进,持股2.23亿股,若持股未变,过去两个月,该社保组合在京东方A上的收益也可能超过5亿元。

此外,社保111组合今年一季度曾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后,随后在二季度消失,不过也享受到了该股的波段上涨收益。

128只基金重仓持有6亿股

过去两个月获利或超15亿元

虽然公募基金并未出现在京东方A三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但据基金三季报显示,京东方A出现在128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这些基金持有该股的数量合计达到6.11亿股。如果这些基金目前持仓不动,过去两个月这些基金在京东方A的收益或已超过15亿元。

具体来看,截至三季度末,持仓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超过5%的有10只基金。其中,华商基金旗下的华商双驱优选和华商领先企业分别持有2500万股和6002万股,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10%和9.65%。此外,前海沪港深智慧、长盛分享经济、华商产业、新华行业轮换等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均在5%以上。以华商双驱优选为例,过去两个月该基金净值涨幅为8.62%,可以看出,京东方A为净值增长贡献了较大比例。

从绝对持股数来看,华商领先企业持股超过6000万股,博时主题持股近6000万股,此外,中邮成长、中邮优选、华商双驱优选、交银制造,以及华商量化进取持股都在2000万股以上。

在某重仓该股的基金经理看来,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经过多年的积累已经有了相当好的基础,这一领域的相关配套包括整个供应链体系也非常完善,以京东方为代表的龙头公司会不断超越国际上的竞争对手,最后成为这个行业里面世界级的领先公司。

三季度重仓京东方A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前二十只基金列表

数据来源:天相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