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陆豪:2018年将是互联网金融复苏、蓬勃发展的一年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本届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软银赛富基金投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17-1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本届论坛设立了十三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软银赛富基金投资合伙人陆豪发言时表示,2017年下半年或者2018年将是互联网金融复苏、蓬勃发展的一年。

陆豪称,由于政府监管逐渐到位,互联网金融这瓶老酒里面灌的酒再也不是互联网的基因,而是金融的基因。

陆豪发言全文:

非常感谢主持人的发问,首先我想介绍一下自己,我是软银赛富的投资合伙人,我在回答你的问题前面我想回答一下傅淼先生的回应,2015年在杭州组建过全球第一次的互联网金融大会,当时我在发言的时候谈了一个问题,就是关于互联网金融,我说互联网金融的冬天在15年还有16年的时候,其实很大一部分政府的管控体系汽油我们从事互联网金融这批人当中以互联网属性为主金融属性为副的表现年代。我得出的结论2017年的下半年也就是今年下半年或者2018年将是互联网金融复苏的蓬勃发展的一年。

理由是政府的监管逐渐到位了,而且互联网金融这瓶老酒里面灌的酒再也不是互联网的基因而是金融的基因,互联网只是表现为一种基本的表现手法。第二个问题互联网金融当中传统的金融,今天刚才隔壁在欧洲谈的,因为本身也是投了工行的人,我在讲传统的物理现象的银行,在产品的研发当中更多的在物理现象考虑,互联网非常快捷非常普及甚至失控非常快速的表现手段,实际上今天谈互联网金融,互联实际上表现金融是它真正的本意,但是我们研究的差别更多的需要考虑到嫁接互联网自己的表现形式,包括包括尤尼斯(音)的普惠金融,对于物联网还有互联网,今天的信息化发展过程当中,所有产品必须嫁接互联网的表现手段,只要是服务业包括工业前两天我去海尔开会的时候聊了,你看到很简单非常简单的目标,我们传统的冰箱里面的所有的食品差不多最高的有27.8%,最低的有11.4%有一个非常大的过期食品的损耗,但是今天我们海尔做的东西他做的是在你的冰箱里面你买我的食品包,你的二维码打进去到期提醒你,你的食品还有多少过期就是互联网传统冰箱里面加上一个辅助功能,实际上物联网跟互联网,嫁接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化表现手段下面一定必然的其实,但是本质上说还是原有的行业,但是没有偏离原有的行业只是增加了一个更加丰富的表现形式。

主持人(李卫锋):这个真的是投资者的真知灼见,不一定紧盯着风口,关键点在于未来的期望位于这个行业本身多少了解可能更重要的一点。

陆豪:上一次去德国,德国朋友问我一个问题,你们需要德国的什么,我当时说第一你的精细化工、第二材料、第三机电一体化、第四器械。老外说精细化工跟材料我们暂时没有完全对外开放,他说你能够给我什么,我可以给的新型服务贸易方式,我们每个高科技产业不同的,你像以色列特拉维夫学校每个点都是不一样的,所以高科技本身抵御的板块这个个人的观点。

谢谢!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