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百股闪崩跌断肠:关灯吃面不新鲜 现股民滴蜡复盘


来源:牛熊交易室

作者:牛熊君上周以来的6连阳让市场浮想联翩,3400点站稳了?话音未落,本周后4个交易日跌去70点,周五还再现百股跌停,股民们不仅得关灯吃面,还得滴蜡复盘。11月17日,次新股板块领跌两市,次新指数当

作者:牛熊君

上周以来的6连阳让市场浮想联翩,3400点站稳了?

话音未落,本周后4个交易日跌去70点,周五还再现百股跌停,股民们不仅得关灯吃面,还得滴蜡复盘。

11月17日,次新股板块领跌两市,次新指数当日一度大跌超6%,并以10%的周跌幅创出8月中旬走强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这标志至次新股行情告一段落。

“关灯吃面”一词源于2011年底重庆啤酒黑天鹅事件引发的连续跌停时,当时股吧一位吧友发表的主帖:“今天回到家,煮了点面吃,一边吃面一边哭,泪水滴落在碗里,没有开灯。”

              

就在这几天,冒出个新词,一下子触及了股民们的伤心处。这和乐视网有关,前两天牛熊交易室分析到,乐视虽在停牌之中,但也躲不过“债主”的追杀。

自4月15日以来,乐视网(300104.SZ)停牌整整7个月了,期间持股的基金3次下调乐视网估值,一路下调至3.91元。从停牌前的15.33元(分红除权后的价格)计算起,7个月时间内乐视网估值暴跌75%。

被乐视停牌锁住的股民心灰意冷,这几天网上惊现一篇奇文《一个乐视网股民绝望的内心独白-家中断电,滴蜡复盘》。

                      

                    

牛熊交易室认为,虽不能说基金下调估值75%就意味着乐视复牌下跌75%,但鉴于乐视当前的情形,甚至因前发审委委员被抓可能遭遇退市的命运,即便孙宏斌重组也难以在短期内让市场恢复信心,而相关基金也肯定要不计成本的率先出逃,届时乐视网的股价踩踏效应是难以避免的。

除了滴蜡复盘走红了,本周市场上再现各种闪崩。金花股份、盈方微、澄天伟业、印纪传媒、迈克生物、苏奥传感、快意电梯等多股盘中出现闪崩,次新股成为重灾区。

最惨的是,个别股一个月四次闪崩!

上市刚刚半年的次新股迪贝电气在11月17日开盘后不久便遭遇闪崩跌停,更为重要的是,其股价的异动走势并不是偶然出现,其在最近的一个月内已出现了四次闪崩,前三次分别出现在10月17日、10月24日、11月8日。

2017年以来,市场上闪崩不断,譬如之前神雾双雄二度闪崩跌停,如果这是因为业绩遭到质疑而闪崩,那么情有可原。但是7月份市场上公认的绩优股华兰生物、康得新也发生闪崩,就让人觉得匪夷所思了。

对于本周市场,除了国债收益率攀升之外,并没有实质性的利空,发生如此多的闪崩,集中的原因可能在于前期表现良好的个股被投资者兑现浮盈了。不过长远一点看,慢牛的格局没有发生变化,海外资金和养老金还在源源不断进入A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