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豆瓣超高分迷你剧,我一天就能刷一部


来源:新周刊

原标题:这些豆瓣超高分迷你剧,我一天就能刷一部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良心推荐七部迷你剧集。

本次片单的特点是:豆瓣超高分质量保障,看不到吃亏看不到上当;短小精悍节约时间,一天一部毫不费力;画风多变语种齐全,总有一款适合你。

Ready?Go!

No.1

《福斯特医生》

豆瓣评分:9.0

制片国家:英国

季数:2

每季集数:5

单集片长:60分钟

撸剧指南

1.不吃不睡不上厕所的话,两季打包价10个小时就能看完!

2.推荐观看方式:闺蜜结伴or单人享用。

3.温馨提示:不推荐跟伴侣一起观看,如若因此剧导致感情危机,请自行承担后果。

观影关键词

老公保卫战/小三撕逼教科书/婚姻去死去死剧

安利理由

如果你听片名以为这是一部医务剧或者刑侦剧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此剧另一个中文译名《出轨的爱人》,可以说概括得十分到位,看来手撕渣男是世界范围内永恒的热门话题。

本剧贵在情节非!常!真!实!让人看着看着就会不自主入戏,陷入“如果是我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的思索。这么说吧,看这部剧的感受,就好比看了一场出轨直播,跟着女主亲历一场情殇。而女主的反应可以说是教科书级别示范“如何优雅地撕逼”。

本剧摄影和配乐都是一级棒,剧情在“揪心”和“燃爆”之间不断徘徊,每次觉得“气死不想看了”,编剧就会放一个大招让你觉得“好爽”。现已加入“看完不想结婚”超级豪华套餐。

求别说

No.2

《大小谎言》

豆瓣评分:8.9

制片国家:美国

季数:1

每季集数:7

单集片长:60分钟

撸剧指南

1.完全不需要熬夜并且可以外出就餐回来再继续的迷你剧

2.推荐孤身一人不洗头不抹脸窝沙发服用

观影关键词

用电影的卡司演电视/女人撕逼终成闺蜜的另类套路/披着悬疑惊悚片外衣的家庭伦理剧

安利理由

该片横扫今年艾美5座奖杯,妮可基德曼凭借此片首封“视后”,基德曼美成那样、演技还好成这样,上帝可以说是非常不公平了。三大影后出演,这种阵容可谓千年一遇,光看她们尬戏就能感受到小屏幕上的火花呲呲呲地迸发,再加上<真爱如血>的英俊吸血鬼加盟出演老公,没有什么比看一众颜值担当往死里撕逼更爽的事了。

另外不得不提片中两大亮点:阔太太们的海滨豪宅——私人专享千里银滩、大大大无穷的大House、再加设计费愈百万的室内装修,每一栋都可以拖出去上家居杂志;另外就是好听到炸裂的OST,朋友都表示怒刷剧集之后,光听歌就可以再满血笑着活下去。

反正看完你会回来感谢我的,拍胸保证。

get到这个背影的帅点了吗?这可是本届艾美奖最佳男配!

No.3

《我爱上的人是奇葩》

豆瓣评分:8.6

制片国家:美国

季数:4

每季集数:10-13

单集片长:22分钟

撸剧指南

1. 一季合起来不到四小时就能刷完,就算你睡到下午两点起来,看完也不会错过晚餐。

2.这是一部适合情侣抱着看的迷你剧;当然单身人士也可以葛优躺收看,毕竟男女主都是奇葩,小概率会是你的理想型。

观影关键词

这部真清流!这世界最浪漫的事不是与你一起慢慢变老,而是有人同你丧在一起。腐国人的镜头尺度你懂的。

安利理由

开宗明义,该剧集男女主都是“烂人”,是两位渣男渣女丧到一起的爱情故事。笑点密集,跪服英国人幽默细胞,无数自黑&吐槽金句——“婚姻并不能为你免去必须活出个人样的人生重担啊”、“我不是基佬,我只是英国人”、“你是从远古时代穿越过来专门为了雷死我的么(男主吐槽室友行为老土)”……小本本记下来以后吵架再也没有人是你的对手。

再者编剧脑洞清奇,比如女主为了哄男友开心,邀请同事一起送男友3屁;还有女主为了不让男主接触自己的父母,竟然找假父母骗说是在录综艺节目继而忽悠男友……长假最适合服用这种轻松愉快的喜剧爱情片。

最后用豆友@疯狂的小茉莉的短评“我们是世人最好的朋友,我们是世上最差的情人。我们相爱,就是为民除害。”祝大家刷剧愉快。

No.4

《9号秘事》

豆瓣评分:9.1

制片国家:英国

季数:3

每季集数:6

单集片长:30分钟

撸剧指南

1.短小精悍,一口气看一季不费劲!

2.本剧非常适合朋友组团观看,看完一季还可以在涮火锅打麻将之余讨论一下。

3.适宜在火车、飞机上服用。腰不酸了背不痛了,只恨旅途不够长,实乃出行聚会必备良剧。

观影关键词

腐国多奇志,编剧不是人/最后一秒之前绝对get不到真相的迷你烧脑剧/人性扒皮机,男人看完会沉默,女人看完会流泪

安利理由

每集一个独立故事,真·脑洞大开。短短30分钟内将黑色幽默发挥到极致,可谓创意无限,细思极恐,人艰必拆,回味无穷。编剧将“最后一秒大反转”的路数玩得6到飞起,让人每看一集就要不禁要怀疑一下自己的智商。

更过分的是,此剧画风非常多变,永远不按套路出牌,有黑色喜剧有悬疑惊悚剧虐心温情剧还有恶作剧,不管你口味多刁钻,总有一集适合你!另外,每一集找到剧中暗藏的彩蛋数字“9”也是观剧乐趣所在。顺便提一句,本剧两位主演就是编剧本人,演技智商双双在线,堪称完全不给其他人留活路的典范,希望这一对处女座好基友能够百年好合(划掉)持续创作下去。

本剧前两季在豆瓣拿到8.8分佳绩,第三季更是再创新高,达到了9.1分的成绩。说了这么多你还不去看吗?!

No.5

《米兰达》

豆瓣评分:9.0

制片国家:英国

季数:3

每季集数:6

单集片长:30分钟

撸剧指南

1.推荐姿势:一边自暴自弃地大嚼垃圾食品一边瘫在沙发上观看

2.本剧对智商耗费值为零,“想给我的脑子放个假”的观影最佳选择

3.适用于长假最后一天,回到残酷世界之前平复悲痛心情

观影关键词

幽默毒舌,温情爆笑/大龄未婚女中年生存指南/还能怎么办呢当然是要笑着活下去呀

安利理由

假设:你,大龄单身,一米八三,长相路人,事业一般,明明是女性还总被人误认为男子汉。你该怎么办?

本剧女主Miranda就是一个这样的人设。你以为她会活得很丧吗?恰恰相反,她的热情和快乐简直能洋溢到屏幕之外。看完这部剧,你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翻在地的同时也会大概率爱上这个看似失败实则可爱的女主。

本剧好比生活的一剂强心剂,看清世界的复杂之后还有勇气热爱这个世界,就是米兰达教会我们最简单的道理。看累了悬疑烧脑,看腻了婚姻撕逼,不如来一部简简单单轻轻松松的喜剧。借用豆友“正气大侠”的短评:“谁也不能阻挡咱自我感觉良好,谁也不能妨碍咱自娱自乐!”

No.6

《我的恐怖妻子》

豆瓣评分:9.0

制片国家:日本

季数:1

集数:9集

单集片长:45分钟

撸剧指南

1、如果你勤奋一点,早上8点起床,用10分钟点好中午的外卖撸剧时的鸭脖,那么你在晚饭时分就能撸完全剧,不用熬夜还能洗个澡香喷喷哒入睡,第二天一早容光焕发唇红齿白开启下一部新剧哦~

2、如果你是女性,强烈建议携带家属一同观看,在以后共处的日子里你会发现你的对象突然变乖了。

3、颜控必看!有你们的高桥一生小哥哥!

观影关键词

反转反转再反转/可能是唯一一个靠蠢获得了大家的喜爱的男主

安利理由

这部剧刚播出时,因为前两集的设定类似《消失的爱人》而被部分观众抵触,但随着剧情神展开,评分竟从8点多一路坚挺攀爬到目前的8.5万人评分9.0。

该剧一开场就是男主上吊自杀,而电视里播放着男女主结婚仪式的录像,然后开始倒序剧情——男女主是一对生活优渥的夫妇,看起来恩爱幸福,但其实男主在外面养了小三,俩人还计划把女主毒死,结果男主还没来得及下手,女主就被绑架了。围绕2亿赎金,男主、女主、小三、警察以及隔壁夫妇(高桥小哥哥和他的妻子)展开了一次又一次智商的决斗!

剧情环环相扣,你永远猜不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每一集的最后编剧都会神反转,观剧的过程就是不断惊呼“卧槽”的过程。女主设定知性优雅,长相酷似俞飞鸿,智商更是秒杀剧里所有人。之前形容一个人单蠢,会说:你在《甄嬛传》里大概活不过前半集,但是现在我要说:你在恐怖妻子身边可能活不过片头曲。

你们要的高桥小哥哥

No.7

《荼蘼》

豆瓣评分:8.6

制片地区:中国台湾

季数:1

集数:6

单集片长:90分钟

撸剧指南

1.从太阳东升到夕阳西下的这段时间里,可轻松看完该剧。

2.适合单身和正在犹豫是否结束单身的盆友们观看,但后果自负。

3.如时间充裕,可刷第二遍,剧中有很多值得记录下的台词金句,留待日后发朋友圈用。

观影关键词

如果杨丞琳凭借该剧摘得金钟视后,她就要嫁啦/爱情和事业我都想要

安利理由

你曾经被《我可能不会爱你》戳过么?那你一定会被这部只有6集的都市迷你剧再扎扎实实地戳一次。创造了你们的大仁哥的编剧徐誉庭,再加上金牌导演王小棣的保驾护航,这样的幕后阵容,已是佳作保证。

女主杨丞琳时隔五年后重拍台剧,早已不是那个站在恶魔身边的小偶像剧演员,除颜值依然在线外,演技更是大上台阶,令人刮目相看。她也凭借该剧提名了第52届金钟奖戏剧节目女主角。一道人生选择题摆在面前,选A还是选B?没有对错,只有坚持。接下来唯一能做的就是一往无前。

PS:有选择恐惧症的人也大放心观看此剧,因为A 和B 的选项不管你选择哪一个,都能在该剧里看到答案,这在现实中可是无法实现的。更何况,根本不用你来选择,看别人纠结也挺爽的。

-END-

本文来自公众号【豆瓣电影】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