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上市公司爱理财 第三方销售机构角力企业理财业务


来源:中国网

中国基金报记者刘芬近年来,利用闲置资金理财的上市公司越来越多,企业理财规模也越来越高。企业传统的理财方式为传统银行对公理财,随着大资管行业的发展,角逐企业理财的机构越来越多,其中第三方销售平台是一支重

中国基金报记者刘芬

近年来,利用闲置资金理财的上市公司越来越多,企业理财规模也越来越高。企业传统的理财方式为传统银行对公理财,随着大资管行业的发展,角逐企业理财的机构越来越多,其中第三方销售平台是一支重要的力量。随着个人理财市场被银行渠道、蚂蚁财富等线上巨头牢牢占据后,企业理财业务成多家第三方销售的重要发力点。

上市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中,以银行理财产品为主(包含结构性存款),其次为基金、信托、证券等稳健理财产品。理财期限上,以2个月-3个月居多。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数量、资金规模已超过2016年全年。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7日,全部A股共有1054家上市公司一共购买理财产品11559个,平均每家上市公司持有11只理财产品,1054家上市公司共计购买理财资金9697.4亿元,平均每家上市公司购买9.2亿元。

事实上,近两年,此增长趋势较为明显。统计数据发现,2015年两市共有628家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共购买7302个理财产品,耗资5514.14亿元;2016年A股共有786家公司参与理财,共计购买理财产品9594个,理财资金8104.62亿元。

在此背景下,企业理财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而第三方销售平台的企业理财业务发力重点在上市公司。一方面,第三方销售机构看到了上市公司的巨大理财需求;另一方面,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实施后,第三方销售平台的个人理财业务越来越难做。不少第三方平台今年已开始转战企业理财业务。

据鑫鼎盛业务人士介绍,一直持续开发企业客户,特别是上市公司客户;企业资金的风险偏好比较低;企业理财的客户偏重低风险、固定收益类型的产品;主要配置低风险标准化固定收益产品,比如货币基金、报价型理财产品、债券定向资产管理计划。

华东某第三方销售平台致力打造专注企业智能投资理财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获得部分行业数千家企业的关注,销售规模也已突破200亿。

对于第三方销售平台开展企业理财的规模空间,一老牌的第三方销售华南机构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理财市场规模空间具体数据不好统计,但是第三方机构越来越重视开发企业客户,可以看到上市公司公布购买理财产品的规模每年的增幅比较大。

尽管不能确切统计第三方销售平台企业理财业务的规模情况,但从第三方销售平台的公开数据看,重点开发机构客户后,部分机构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好买财富的季报显示,好买财富从2017年起调整发展战略,开始面向机构客户销售公募基金。战略调整后,销售费用大幅下降,今年二季末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939万元,三季末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080万元。好买财富在今年三季度新增针对机构客户的公募基金销量约17亿元。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