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金:未来5-10年外资在A股持股比或升至10%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分析师王汉锋等人在20日研报中称,未来5-10年外资在A股的持股比例有望上升至10%,平均每年从海外流入A股市场的资金规模在2000-4000亿元人民币左右。

新闻配图

分析师王汉锋等人在20日研报中称,未来5-10年外资在A股的持股比例有望上升至10%,平均每年从海外流入A股市场的资金规模在2000-4000亿元人民币左右。

符合中国消费升级、产业升级趋势,基本面较好,估值相对国际可比公司具有吸引力的行业龙头有望受益于这一趋势。

当前蓝筹估值修复反映的是国际化的趋势,尚未出现整体“泡沫化”的特征。近期符合中国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趋势的大消费和科技硬件等板块表现强势,估值修复的幅度也较为明显,部分行业及个股估值已经接近历史较高水平

中国大消费及科技硬件类公司盈利的高增长在全球具有一定稀缺性。

尽管短线市场波动加大,但如果这部分个股出现明显调整,将提供低吸机会。

根据MSCI 披露的数据,最新的潜在A股纳入成分已经调整至239支标的;预计在纳入比例为5%的情形下,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中国指数中所占的权重分别为0.8%/2.7%。

预计MSCI纳入A股在短期可带来150-200亿美元资金的流入(包含主动型和被动型资金)。

主动型资金可能在MSCI 正式纳入A股前提前布局,将密切关注海外投资者进入A股的节奏。

预计未来5-10年平均每年南下投资港股的资金规模有望达2000-4000亿元人民币左右。

内地投资者在香港市值持股占比可能提升约5-10 个百分点,成交额占比可能由目前的9%提升至15%-30%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