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委内瑞拉式危机并非个案 这七大国家经济岌岌可危


来源:FX168财经网

除了委内瑞拉陷入危机以外,投资者需要警惕包括黎巴嫩在内多国的经济形势,类似危机恐覆盖到更大范围。彭博报告显示,目前另有7个国家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新闻配图

Pioneer Investment公司基金经理Ray Jian周六(11月18日)表示,除了委内瑞拉陷入危机以外,投资者需要警惕包括黎巴嫩在内多国的经济形势,类似危机恐覆盖到更大范围。

根据彭博报告显示,目前另有7个国家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1.黎巴嫩

该国是世界是负债最高的国家之一,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期数据显示,今年其债务对GDP比例将高达152%。与此同时,黎巴嫩政治局势相当严峻,鉴于沙特和伊朗的紧张局势将影响该国,大量资金已经外流,信用违约掉期价格也已经创下了9年来新高。

 2.厄瓜多尔

经过大量举债之后,厄瓜多尔在未来12个月内的债务对GDP比例将创下9年来新高。根据Gramercy Funds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Robert Koenigsberger的说法,厄瓜多尔在委内瑞拉之后的违约风险可能是最高的。他指出:“当流动性环境发生变化时,这个国家将变得脆弱,他们不能再去市场拿到25亿美元来堵塞这个漏洞。”该国财政部长Carlos de la Torre周四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彭博,目前没有任何违约风险,厄瓜多尔的任何债务承诺和国家的债务远未达到关键水平。

3.乌克兰

虽然这个东欧国家信贷违约掉期价格已经从2015年的高点回落,但经济状况的持续挣扎依然给出交易者足够的谨慎理由。目前GDP扩张已经连续三个季度放缓,世界银行(World Bank)警告称,乌克兰经济有陷入低增长陷阱的风险。乌克兰国会本周二已经批准了明年预算,因着眼于即将获得的175亿美元国际援助。

4.埃及

埃及的信贷违约掉期价格徘徊在9月以来的高位附近。由于沙特推动孤立卡塔尔的行动,这令地区紧张局势升温。尽管埃及能够增加外汇储备,并且有能力在2018年连本带息偿还140亿美元的外债,但该国外债水平仍从去年的558亿美元攀升至790亿美元。

5.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的信贷违约掉期价格于10月下旬已经大幅上涨,接近6月以来的最高。作为南亚第二大经济体,巴基斯坦仍无法组织外汇储备不断减少的撞开给你,债务增加和经常帐赤字扩大的困境为该国经济带来了巨大压力。上周在彭博社巴基斯坦经济论坛发表讲话时,该国央行副行长Jameel Ahmad对双边赤字扩大表示担忧。

6.巴林

巴林的利差在10月下旬大幅上涨,达到1月份以来的最高,因据传其要求海湾盟国提供援助。由于受到油价的冲击,巴林正在寻求补充外汇储备和避免货币贬值。IMF表示,虽然邻国可能提供帮助,但巴林预算赤字水平仍将为该地区最高。

 7.土耳其

尽管该国收益率很高,投资者仍然不愿购买土耳其债券,因该国家陷入了一场政治危机,把信用违约掉期价格推高到5月以来的最高。土耳其依然在标普最新的“脆弱五国”名单上,这些国家在全球货币正常化大环境下将最容易受到冲击。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