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2017年项目总金额或达25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祝宪:“2017年新开发银行的项目范围较去年有所扩大,项目总体金额预计可达25亿美元。”

新闻配图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下称“新开发银行”)副行长祝宪19日在广州出席国际金融论坛第14届全球年会期间,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透露,2017年新开发银行的项目范围较去年有所扩大,项目总体金额预计可达25亿美元。

祝宪指出,可持续发展项目是新开发银行关注的重点,去年公布的首批项目便是在中国、巴西、印度和南非的绿色能源项目。

同时,新开发银行也关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祝宪说:“我们愿意在绿色产业、绿色项目上更多投入,在一些传统的基础设施项目上也希望能在适当范围内多融入绿色发展的理念。”

祝宪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新开发银行的项目范围广度有所提高,比如在中国和俄罗斯有交通项目,在印度有与扶贫相关的项目。

祝宪透露,若今年所做项目都能如期完成,预计今年项目的总体金额将达到约25亿美元。去年,新开发银行的项目总体金额超15亿美元。

谈及当前的国际投融资体系,祝宪认为,市场资金是顺周期的,在经济周期向好的时候,大量的市场资金会流向新兴市场国家,一旦经济周期出现下行风险,新兴市场国家将面临市场资金流出的挑战。

作为多边金融开发机构,需要研究的一大课题就是如何在经济周期下行时,避免新兴市场国家出现因市场资金流失而使经济发展止步不前的情况。

此外,祝宪表示,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新的发展模式和理念,只要能够顺利落实,未来中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只会向上,不会向下”。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