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资本大鳄赵薇现形记:A股不许有这么"牛逼"的人存在


来源:一视财经

来源:一视财经“给我一个杠杆,我可以撬动地球”。近期,赵薇在A股就想用6000万元,来撬动30个亿,杠杆比例达51倍。证监会全力“捉妖”的节骨眼上,当然

来源:一视财经

“给我一个杠杆,我可以撬动地球”。近期,赵薇在A股就想用6000万元,来撬动30个亿,杠杆比例达51倍。证监会全力“捉妖”的节骨眼上,当然也不允许这么“牛逼”的人存在,女大鳄就此现出了原形!

11月9日,浙江祥源文化(即原万家文化)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在11月8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告知书》称,赵薇夫妇控制的龙薇传媒,在自身境内资金准备不足,相关金融机构融资尚待审批,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万家文化,且贸然予以公告,对市场和投资者产生严重误导。

当然,很多人认为,处罚太轻,这不妨碍赵薇换个“马甲”继续玩儿。事情当然没这么简单!

被证监会“啪!啪!啪!”打脸背后,到底是“女大鳄”赵薇演技太好,还是股民入戏太深?

“女巴菲特”是如何炼成的?

今天一视财经就带你深扒一下,赵薇在资本市场是怎样变称现在这样“牛逼”的存在。

早些年,赵薇一直在资本市场上行走,基本未有失手。当然除了她自己的眼光以外,这离不开神秘好老公黄有龙解锁投资“技能包”,以及马云等资本大佬助推!

赵薇初入资本市场时间大致可推到2006年,曾有股民在重庆路桥三季报上逮到了赵薇的名字,她名列流通股股东第五位。不过,在次年一季报中,赵薇又从流通股股东前十名单上消失了,因为这次赵薇赔“哭了”。

时间到了,2009年与黄有龙的婚姻是赵薇真正进入资本领域的一道分界线。赵薇从最开始的“赔哭了”,俨然变成“女版巴菲特”。

你看,找个懂投资的老公是多么重要!

2009年华谊兄弟上市催生出了很多明星股东。当时,华谊签约的很多导演、艺人,一夜间成了持有市值数千万元股票的股东,赵薇就是其中之一,持股比例为1.95%。

有了这次的成功,赵薇更加热衷于资本投资,胆子也越来越大。时至2011年赵薇入股投资唐德影视77.64万元,等到2015年唐德影视登陆创业板,赵薇持股市值已暴涨为1.2亿元,短短4年投资回报超过150倍。

你瞅瞅,这钱挣得是不是比拍电影轻松多了?

然而,赵薇在资本市场上最成功一次,是她投资阿里影业。2014年赵薇和黄有龙入股阿里影业31亿港币(折合25亿人民币),可实际上,随后一年多,赵薇夫妇不停地抛售减持,有媒体报道,赵薇至少成功套现了23.17亿港币。

不仅有人要问,这些年,赵薇到底挣了多少钱呢?万家文化公告给出了答案,赵薇、黄有龙夫妇身价56.63亿元。

据有统计,这56.63亿元包括,对金宝宝控股、顺龙控股、阿里影业、云锋金融、唐德影视等上市公司持股市值45.22亿元;持有不动产价值约6.66亿元,其他股权投资价值约3.18亿元;经营影视、酒业贸易、4S店等多项业务,合计约1.57亿元。

过往的投资让赵薇野心越来越大,不再甘愿套现做个股东,这次买万家文化的的壳,是要谋求一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权,但也就是这次大胆的冒进,或将让赵薇的资本之路栽个大跟头。

一视财经查询了一下,赵薇此次涉事公司龙薇传媒的资料,显示成立于2016年11月2日,法定代表人是赵薇,注册资金200万元,但并未实缴到位,也未开展实际经营活动,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都为零。

就是这样一个空壳公司,在成立一个多月后,准备抛出以30.6亿元的总价,收购境内市值达100亿元上市公司万家文化29.135%股份的计划。

收购方案中,赵薇自有资金6000万元,其余均为借入资金,重点是借入资金的来源也不明,杠杆比例高达51倍。

据研究:本次交易方案创造中国资本市场“收购上市公司杠杆记录”。

那么51倍杠杆是个什么概念呢?简单来说,就是美国2008年金融危机中投行的杠杆都不敢玩这么大!

赵薇这把庄做的有点的大,已经犹如无人之境了。

但更厉害的还在后面,融资30亿元的方案设计也是“没谁”了。

据证监会披露,这融资30亿元大致是由西藏银必信提供15亿元信用贷款,有效期为3个月,借款年化利率10%,说白了,就是赵薇不拿真金白银仅靠刷脸就借来了15亿元,你信吗?反正我信了。

大家可以感受一下,赵薇与万家集团交易的大概流程,15亿元为现付,15亿元为交易完成后,万家集团先向赵薇交割1.8亿股,赵薇拿1.8亿股找金融机构质押融资15亿再给万家集团。

玩的是空手套白狼

妥妥老练的资本运作手腕,纯属的空手套白狼。

之后的剧本是这样演的,基于以上行为的“忽悠式”重组,万家文化股价大幅波动,这使得处于信息不对称一方的中小投资者们成为最大的受害者。2017年1月12日万家文化复牌后一字涨停,随后的三个交易日分别上涨9.99%、3.82%、3.68%,股价最高时达到25元。但随后股价就“倒栽葱”的一路向下,到2月13日股价为20.13元,已经比1月12日披露具体方案时高不了多少。

后来交易方案失败了,赵薇没买成万家文化控股权,她就这么撤了,而且撤得漂亮,连违约金都没有。

折腾了“一溜三遭”说不玩就不玩了,还要求全身而退!那么万家集团什么反应呢?万家集团非常慷慨“友好”的表示好聚好散,之前的定金退给你,甚至没有任何违约金,简直是“仁义楷模”!

小视眼前顿时出现一个大写的“服”字。

这件事后,赵薇还是那个赵薇,万家文化却已不是那个万家文化!股价从18.38元涨到最高点25元,不过,目前已被腰斩。当然这期间少不了资本市场“最可爱的人”——股民散户,无数股民散户成了“接盘侠”,有统计显示称,参与此次收购时间的散户,有60%被深深套牢,他们的损失只能在赵薇等资本大鳄手里玩弄,却还不用负责。

因为他们没办法能起诉上市公司或者其他参与人,原因是现在追诉体系并不完善,股民并没有很好的手段维护其权益。

不过多位律师、资管人士曾表示,证券市场禁入但并不限制他们在二级市场的股权买卖。赵薇夫妇在资本市场的“连续剧”,会换个马甲继续上演吗?

证监会捉妖“大鳄”现形

或许,赵薇们没有意识到的是,此前呼风唤雨的资本大鳄已经走到了一个历史节点,面对散户哀鸿遍野的A股,监管层决心整顿金融秩序,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亲自吹响了冲锋号。

今年2月份,刘士余公开表示:资本市场不允许大鳄呼风唤雨,对散户扒皮吸血,要有计划地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

这被视为证监会“捉妖”的一大信号!随后无论是资本大鳄,还是爆发户,在股市严厉监管下,都一个个显出原形。

此外,备受关注的,赵薇事件中,悲催的小散股民们到底损失了多少,这部分责任赵薇和其老公需要承担多少?

数据显示,从2017年1月12日到2017年11月16日,万家文化累计成交金额高达478亿,暴跌导致流通股东市值“蒸发”了几十亿。

如今,赵薇夫妇明确对判罚表示“不服”,黄有龙还要举行“听证会”。不过,他们更大的麻烦还在后面!

11月14日,有媒体称,已有10位律师发表了公开声明,开始征集万家文化(现名:祥源文化)收购案中蒙受损失的中小投资者,准备提起集体诉讼。

“女版巴菲特”赵薇的人设已然崩塌,51倍杠杆的“蛇吞象”盖棺定论,空手套白狼的人最后套住了自己。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