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愈是亏损愈想上市 积木盒子赶车心急


来源:投资时报

今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迎来“上市潮”,积木盒子虽然连续两年处于亏损状态,也着急上车。

今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迎来“上市潮”,积木盒子虽然连续两年处于亏损状态,也着急上车。

积木盒子成立于2013年8月,初始运营模式为P2N,与线下担保机构合作、面向中小企业提供贷款。之后平台在消费信贷领域发力迅速扩张,目前每月消费信贷业务规模占据的比例高达90%左右。该公司是网贷企业中极少数获得C轮融资的平台,小米、顺为、经纬、Ventech、英国天达集团、淡马锡祥峰、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等著名机构均是其风投股东。

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积木盒子的交易总额达330.72亿元,在标点财经研究院与《投资时报》联袂推出的《2017互联网金融公司焦虑报告》100家样本公司中居于第18位。至9月末,该公司交易总额已超过380亿元。

在2015年初,河北融投所担保的项目破产,多家金融机构受牵连进入兑付危机。彼时的积木盒子在河北投融的贷款余额高达5.25亿,此事件迅速将其推入舆论危机,一时间大量资金出逃,市场上对该公司的安全性产生疑虑。

此后,虽然有8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到位,积木盒子的品牌还是不可避免受到了损失。经过这一挫折,积木盒子从原本行业前五的位置开始下滑至前十之外,到目前为止仍未收复失地。

今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公司纷纷开启上市之路,积木盒子也不甘落后。10月下旬,该公司宣称其已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收购香港上市公司永骏国际。然而,积木盒子的业绩并不是很经得起推敲。

积木盒子2016年实现营收2382.48万元,同比下滑30.42%,在100家样本公司中排名第57位;实现净利润-1025.44万元,排到第76位。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在2015年也是亏损的,净利润为-81.72万元。由此可见,积木盒子的亏损额度呈现扩大趋势。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