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车贷联盟第二届汽车金融生态峰会在京举办


来源:凤凰网WEMONEY

11月16日,由车贷联盟主办、网贷天眼承办的“风控革新驱动行业未来”第二届汽车金融生态峰会在北京望京昆泰酒店隆重举行与会人员围绕2017年汽车金融生态以及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做了深入探讨。

凤凰网WEMONEY讯 11月16日,由车贷联盟主办、网贷天眼承办的“风控革新驱动行业未来”第二届汽车金融生态峰会在北京望京昆泰酒店隆重举行与会人员围绕2017年汽车金融生态以及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做了深入探讨。

会议开始,会长单位代表微贷网副总裁汪鹏飞、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吴震分别进行了主题致辞,分享了车贷联盟的发展概况以及大数据推动风控技术革新相关内容。

汪鹏飞首先对车贷联盟这一年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并对以后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许。汪鹏飞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车贷联盟会员单位由原先的9家扩大到30家,遍布杭州、上海、深圳、北京、广州、武汉等多个互金行业发展活跃的城市。

针对车贷行业广泛关注的二押问题,车贷联盟内部也最终达成共识。联盟内二押可依照公约,通过协商解决,以保证风险可控。联盟外二押会员单位应做到信息共享,风险前置。同时为更好的实现资源利用,效果最大化,下一步联盟还将升级信息共享系统,开通联盟会员平台的数据接口,真正做到数据实时共享。

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吴震从风控背景、大数据风控技术简要介绍和当前大数据风控所面临的挑战三个方面介绍了风控分析工作。

吴震表示,我们构建了一个从事前摸底、事中监测到事后跟踪,再到综合分析这样的风险监控体系。大数据风控应用于网络借贷的整个生命周期,包括贷前评估、贷中监控和贷后管理。会上,吴震对数据来源的获取、数据类型、数据特征提取、大数据风控的建模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与会者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

在大数据风控面临的挑战方面,吴震认为,目前央行征信记录覆盖还不够、各家网站数据相互共享的难度很大、第三方机构,主要是大家对它的数据的有效性、稳定性、持续性开始存疑等方面对大数据风控提出了较大挑战,未来还将继续深耕大数据风控,将风险降至最低。

会上,网贷天眼副总裁潘瑾健发布了《2017互联网+汽车金融报告》,潘瑾健从品牌建设、联盟会员单位、联盟内部培训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车贷联盟在这一年多的长足发展和进步。另一方面,潘瑾健指出,报告中有一个结论,目前车贷力量比较集中在几个板块市场,北京、浙江、广东、四川。(凤凰网WEMONEY 吴炜/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