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乐视网乐视致新拟向融创旗下公司分别借款12.9亿、5亿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1月20日讯 乐视网公告称,乐视致新拟向融创中国旗下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申请借款5亿元,乐视网申请借款12.9亿元。

凤凰网财经11月20日讯 乐视网公告称,乐视致新拟向融创中国旗下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申请借款5亿元,乐视网申请借款12.9亿元。

16日早间融创中国公告称将向新乐视提供17.9亿借款及30亿贷款担保。

具体为:天津嘉睿与乐视致新、乐视网订立第一份借款协议,天津嘉睿有条件同意向乐视致新提供借款人民币5亿元,用于乐视致新的一般运营资金,公告中,融创中国特别注明此笔贷款为第一笔借款。

同时,天津嘉睿与乐视网订立第二份借款协议,天津嘉睿有条件同意向乐视网提供借款人民币12.9亿元,用于乐视网的一般运营资金,此笔借款为第二笔借款。

【更多阅读】

孙宏斌借款乐视17.9亿:融创乐视将形成巨额关联交易

来源:虎嗅网

融创和乐视将产生巨额关联交易

孙宏斌借款给乐视体系,在缓解乐视危机的同时也想进一步控制优质资产不可怕,可怕的是融创将会和乐视网形成巨大的关联交易,有可能重蹈贾跃亭的覆辙。

近期已经有两件事明确释放出了关联交易的信号,一件是融创购买乐视电视,另一件是融创购买乐视网广告。

最近,一份抬头为“融创集团”的文件在网络流传,该文件称,融创集团旗下各区域凡有办公等需要配置电视的,必须使用“乐视”电视。旗下住宅项目则按照不同项目赠送“乐视”电视。

对此虽然融创方面没有正式回应真假,但是外界认为大概率是真实事件,孙宏斌这么做是为了帮助乐视致新缓解压力,尽早恢复正常的运营。

还有一件事外界很少关注,就是乐视网播放融创楼盘广告。众所周知乐视危机以来,乐视网的信任度极速下降,广告少之又少,文娱商业观察在《猎场》还未播出前曾经打开乐视视频上内容,发现长达60秒的贴片广告都是融创各地楼盘的广告。

而更早的今年3月份融创地产就已经登陆乐视电视的开机广告,这意味着融创接盘了乐视体系的广告业务。

这三个事情叠加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融创将会和乐视形成大量的关联交易。

目前乐视网是融创的联营企业,所谓联营企业的意思是融创对乐视网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但是影响力还不足以大到可以合营、并表的程度,所以双方变成联营企业的关系。

因此双方形成的关联交易属于体外关联交易。

但是此前乐视饱受诟病的正是大量、疯狂的关联交易,贾跃亭玩的也是所谓的“左手倒右手”虚增业绩。

孙宏斌接手后也公开对外表示,要优先解决乐视网复杂纷乱的关联交易,将上市公司乐视网和乐视控股切割干净,重新开始。只是没想到还没清理完上市公司乐视网和乐视控股的关联交易,孙宏斌就让乐视网和融创之间形成大量的关联交易。

目前这个关联交易的结果好坏还无法评说,只能等待年报数据披露,看两者之间的交易数额和方式是真实有效的,还是存在利益输送行为。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