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一大波增持潮来临 主力军是他们


来源:A股情报

在两市个股近日普遍下挫后,有20多家上市公司集中披露了增持公告,控股股东、董事长及高管层、关联人等都纷纷出手或宣布增持计划,提振持股者信心。如游族网络21日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

在两市个股近日普遍下挫后,有20多家上市公司集中披露了增持公告,控股股东、董事长及高管层、关联人等都纷纷出手或宣布增持计划,提振持股者信心。

如游族网络21日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林奇拟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少于500万股,并不超过公司现有股本的2%(约1700万股)。

同样表达信心的还有地尔汉宇的实际控制人石华山、天和防务实际控制人贺增林。地尔汉宇公告称,石华山计划未来半年内择机在二级市场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天和防务则公告,贺增林拟未来六个月内以不高于26元/股的价格择机增持,累计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

经梳理发现,这轮新的增持高峰,主力军是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20日盘中盘后及21日公告增持动向的相关上市公司还有:中科新材、市北高新、雏鹰农牧、深华发、泛海控股、西泵股份、迎驾贡酒、日照港、圣邦股份、天夏智慧、键桥通讯、沧州明珠、宝利国际等。

其中增持手笔较大的有泛海控股、迎驾贡酒、日照港等。11月20日,泛海控股的控股股东中国泛海增持了410.5万股公司股份,此前,中国泛海已有多次增持行为。迎驾贡酒控股股东安徽迎驾集团20日竞价增持公司股票113.80万股,且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继续增持,金额拟不低于2000万元、不超过6000万元(含本次增持)。日照港控股股东日照港集团20日竞价增持了568.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85%,未来六个月内拟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本次增持)。 

一、证券要闻

供地量大幅增加一线城市高价地绝迹

今年以来,一线城市土地供应明显增加。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大城市供应的住宅用地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宅地供应量。与此同时,在供应提升的情况下,土地成交均价和溢价率持续降低。

国企重组全面提速进入“施工期”

经历了近3个月的筹划准备,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组最终完成,业内人士认为,神华、国电重组开启国内煤电行业重组的先河,是新一轮中央企业改革的样本,而地方也频繁表态欢迎央企参与地方国企重组,预计国企重组将由此提速。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近期表示,国企改革正全面进入“施工期”。

交易所:上周新增2家报会企业年内累计新增341家

交易所数据显示,上周(11月13日至17日)新增2家报会企业,其中上交所1家,深交所创业板1家。截至11月17日,今年新增341家报会企业,其中上交所144家,深交所197家(中小板41家,创业板156家)。

刘士余:发审委必须严把质量关防止问题企业蒙混过关日前,中国证监会召开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的就职仪式,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指出,发审委委员必须严把质量关,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要坚决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理念,严格专业履职、依法审核,防止问题企业带病申报、蒙混过关。刘士余表示,发审委委员只有具备渊博的知识、扎实的专业、开阔的视野、敏锐的眼光,及时拥抱新技术、洞悉新业态,才能履好职、尽好责,把好资本市场的入口关。

证监会:要解决监事会制度“形似而神非”问题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王剑锋在开班致辞时表示,监事会制度在运行过程中还存在履职不充分、职责边界不清、监事会成员兼职情况普遍、监事会作用发挥差异较大等问题,希望通过行政监管、行业自律和公司自身努力来解决“形似而神非”的问题。

证监会将成立发行监察委和发审委并行运转

在运行一个多月后,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63名委员今天在证监会举行了集体履职仪式。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仪式上表示,要强化发审委和发审委委员的监督机制。证监会党委已经决定成立发行与并购重组审核监察委员会,对首次公开发行、再融资、并购重组实行全方面的监察,对发审委和委员的履职行为进行360度评价,要坚决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理念,严格专业履职、依法审核,防止问题企业带病申报、蒙混过关。

新一届发审委集体亮相,刘士余要求严把上市公司质量关

在运行一个多月后,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63名委员今天在证监会举行了集体履职仪式。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仪式上表示,证监会将强化发审委制度运行监管,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坚持发审委选聘、运行、监察相分离原则,打造忠诚可靠、干事创业的发审委队伍;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切实提升发行审核质量,严把上市公司质量关。

资管新规征求意见48小时:银行网点仍在热推短期封闭式理财

资管业务意见指出,为降低期限错配风险,金融机构应当强化资产管理产品久期管理,封闭式资产管理产品最短期限不得低于90天。北京地区多家银行基层网点目前几乎都未关注到上述意见,3个月以下非保本理财产品的市场需求仍较高,理财经理也在重点推荐此类产品。

10月份基金子公司规模继续下滑,缩水近1300亿

根据基金业协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截至10月底,基金专户及其子公司、券商资管、期货资管等四类资管存续规模合计30.19万亿元,保持稳定。不过,基金子公司规模一月内下滑了近1300亿元。股票、混合等权益类产品新增备案规模大幅增长,固定收益及非标产品则双双缩水。

美股收盘三大股指小幅上涨

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60点,涨幅0.02%,报2582.1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2.90点,涨幅0.04%,报6790.71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60.10点,涨幅0.26%,报23430.33点。

二、热点事件

10年股王轮回!8万亿中石油巨亏80% 4万亿腾讯暴涨36倍!

昨天,腾讯控股涨出了历史性的一刻。在又一次大涨之后,腾讯控股的收盘价达420港元,大涨4.12%。根据最新汇率换算,腾讯控股总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近4万亿港币),达到5108亿美元。腾讯成为目前唯一站上5000亿美元市值的亚洲企业。

中石油2007年11月上市,然后一直下跌,其股本一直没有发生过任何变动,以其1830亿股的总股本来测算,该公司在上市时的市值最高点是88974亿元人民币,按照其上市当日1:7.4562的汇率,折合美元是11933亿美元。

因此,直到现在,腾讯还木有达到中国石油“人生巅峰”时的一半市值。

但是,截至昨天收盘,中国石油的总市值是14971亿元人民币,折合美元是2258亿美元,已不到腾讯的一半。 

三、个股掘金

绿庭投资:获上海炳通举牌拟继续增持

恒康医疗:实控人持股全部被司法冻结

振华重工:联合中标11.19亿元PPP项目

百利电气:股价跌至历史较低水平,部分董监高拟增持

*ST三维:拟出售BDO与PVA系列业务资产

豫园股份调整重组方案剔除复星南岭49%股权、复星南粤47.62%股权两项标的资产

万年青拟收购江西三环水泥100%股份

贵州茅台:沪股通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净卖出,金额6.21亿元。

荣华实业:第一大股东溢价1.5倍转让全部股份,实控人变更。

江南嘉捷:360借壳方案获公司股东会审议通过。

依米康:参与编制国家标准《云计算数据中心基本要求》。

梦网集团:大股东提议公司回购3-5亿元公司股票。

一汽夏利:未征集到合适受让方,控股股东终止公开征集。

万邦达:获中信国安集团举牌持股达5%。

中天金融:拟收购华夏人寿21%-25%股权,交易价不超310亿。

齐翔腾达:顺酐扩建项目投产,整体产能达20万吨/年。

宝泰隆:拟与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共同成立北京石墨烯研究院。

四、大盘评述

大盘惊天逆转,5G概念掀涨停潮

昨天收盘后,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合约报4146点,较现货升水约3个点,而上证50指数期货主力合约报2945.4点,较现货升水约4个点。而在2015年之后,股指期货市场成交量大幅下降,股指期货长时间处于贴水状态。直到今年7月中旬之后,上证50指数期货率先出现升水,而且远月合约明显强于近月合约。这是投资者中线情绪乐观的表现。昨天,沪深300指数期货和上证50指数期货再次集体升水,这一现象能否持续出现,那确实值得大家重点关注。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