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国平安股价翻倍 是否会成为下一个茅台?


来源:澎湃新闻网

中国平安的股价还没有充分反映公司真正的价值。在11月20日举行的中国平安2017投资者日上,平安集团高管再次流露出对股价的“期待”。当天,公司三位高管以“科技为股东

中国平安的股价还没有充分反映公司真正的价值。

在11月20日举行的中国平安2017投资者日上,平安集团高管再次流露出对股价的“期待”。当天,公司三位高管以“科技为股东创造价值”为主题,剖析平安集团在金融科技领域的运用和产出。

平安集团高管直言,未来公司的愿景是成为世界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通过向金融机构输出模块化服务,产生轻资本的收入。“平安会在金融科技板块占据一席之地。”平安集团首席财务执行官兼总精算师姚波直言。

公司高管称,随着中国寿险行业持续的消费升级,叠加平安寿险剩余边际摊销(会计利润的主要来源),平安寿险的业绩将持续高速增长。

在科技方面,平安集团近十年来投入超过500亿元,拥有平安生物识别、平安大数据、平安AI+脑、平安壹账链、平安云这五大科技,并向金融生态圈、医疗健康生态圈、汽车服务生态圈、房产生态圈这四大领域输出。平安集团副首席执行官、首席运营官兼首席信息执行官陈心颖表示,短期内,平安旗下互联网公司的市值可以轻松超过平安银行。

平安,下一个茅台?

“平安会不会成为下一个茅台?”在出席投资者日的分析师中交流着这样一个问题。

从2017年1月1日至11月20日,中国平安A股涨幅达到117.95%,最高价触及76.49元/股,市值突破万亿。这个数字,超过了同一时段贵州茅台(600519. SH)106.32%的涨幅。

股价背后是业绩的支撑。2009年至2016年,中国平安的利润复合增长达到24%,而利润增速的标准差仅为15.04。过去五年,上市保险同业(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保费收入合计增幅为7%,中国平安为16%;上市保险同业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合计增幅为17%,中国平安为33%;上市保险同业内含价值合计增幅为18%,中国平安为22%;上市保险同业新业务价值为25%,中国平安为34%。

在2016年投资者日首次披露“剩余边际”这一核心数据后,在2017年投资者日现场,姚波首次向投资者披露了税前利润的构成。所谓剩余边际,是指从保单发出到未来这段时间,保费现值扣除费用及理赔支出后剩余的部分,剩余边际的释放是寿险公司会计利润的核心来源。姚波表示,平安集团2012年至2016年期间,剩余边际摊销占税前利润的比例平均为115.5%,会计估计变更占比为-51.4%,投资回报差异为19.7%,经营偏差为16.1%。这意味着,投资端和经营管控持续为公司贡献着利润。

在寿险行业,价值和利润的增长来自于高品质新业务的增长,而新业务价值则由首年保费和新业务价值率构成。姚波认为,平安140万高质量代理人大军能保证保费持续高增长,同时通过综合金融交叉获客。此外,平安目前产品结构抵御资本市场风险波动的能力较强,且公司运营高效,有助于提升新业务价值率。

传统金融“巨无霸”志在金融科技

从平安打出的投资者开放日口号——“科技为股东创造价值”中,这个传统金融“巨无霸”的科技野心展露无余。

每年,平安集团都会将收入的1%用于投资科技创新。“我觉得每年投这些钱,我们已经从这些投入孵化出来好几个独角兽、巨无霸,光这些孵化出来的公司创造的价值都已经超过我们过去十年投入到科技和创新里面(的资金)。其他的,对于金融、保险带来的价值提升,可以这么说是白送的。” 平安集团副首席执行官、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李源祥在投资者日现场直言。

陈心颖表示,平安的数据大多产生于旗下各个公司的应用场景,具有金融属性,真实性强于互联网公司自身产生的数据。她认为,从目前平安的核心金融业务来看,属于重资本行业,而平安孵化出的金融科技企业,未来产生的价值将是平安金融主业的几倍。以平安旗下的金融壹账通为例,目前服务着650家中小银行的100万亿的资产,陈心颖认为,金融壹账通真正发挥起来是30倍工商银行的,且不需要用重资本来调动。

李源祥在投资者日现场谈到公司估值问题时表示:“我们都知道今年平安的股价表现还是非常不错,不过我个人认为我们的股价还是没有充分反映我们真正的价值。”他认为,平安定位为个人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每年客户数以双位数的速度增长,应该从客均为平安带来的利润来对个人金融服务进行估值。另外叠加平安孵化的诸如平安好医生等公司的价值与前述个人金融服务的价值相加,这才是平安的理论价值。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