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结构性行情不改价值投资“慢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市场呈现出明显的两极分化,相对于尾盘恐慌性的百股跌停,许多蓝筹股却纷纷创出新高,而这一幕便是今年A股行情的一个缩影。后市这种价值投资主导的结构性行情将有望持续,而绩优蓝筹股也依然将是市场风口。盘点

上周市场呈现出明显的两极分化,相对于尾盘恐慌性的百股跌停,许多蓝筹股却纷纷创出新高,而这一幕便是今年A股行情的一个缩影。后市这种价值投资主导的结构性行情将有望持续,而绩优蓝筹股也依然将是市场风口。

盘点四季度以来的行情,茅台和平安走出了万众瞩目的主升浪走势,为A股的价值投资行情树立了标杆,而年底的绩优蓝筹股行情仍然看好。

今年以来,监管层对信息违规披露、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处罚空前严厉,切实保障了投资者利益。但从高换手炒概念到注重基本面的价值投资,这其中有一段时间的过渡过程。从目前来看,游资主导的题材股爆炒现象不断受到特停监管,每年必炒的高送转概念也受到来自监管层的窗口指导,取而代之的是平安、茅台、格力这类优质上市公司股价不断上扬。随着绩优蓝筹股不断表现出“赚钱效应”,市场资金也将不断被引导至价值类股票,从而进一步强化价值投资的理念。

从资金层面来看,在A股加入MSCI的利好以及全球牛市的背景下,外资流入的速度正在加快,近期领导层也提及放宽金融业市场准入。而目前外资持有A股的比重尚不足2%,按照A股在MSCI指数占0.73%的权重计算,预计未来将有超千亿元的资金流入A股市场,外资偏好的蓝筹股也将在未来得到重点配置。此外,从两融数据上看,虽有所回落,但也仍在阶段高位,说明了当前资金入市的意愿依然较强。

由于部分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美联储加息、季末年底资金面的压力等都使得行情存在不确定性。对于年底行情,在存量博弈和市场投资风格改变的背景下,大盘维持盘整的概率较大。相对于沪指和中小创指数,处在市场主流地位的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参考意义更大,这两大指数目前处在明显的上升通道中,目前尚未进入主升阶段,因此每次的回踩都是比较好的机会。而平安和茅台作为本轮蓝筹行情的标杆旗帜也不会轻易倒下,而另一批行业龙头大蓝筹如招商银行、康美药业、海螺水泥、三一重工等已形成突破,有望助力蓝筹股行情。

在结构性行情中,除了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外,需要注意的是,12月份有4113亿元解禁股,是两年以来的峰值,投资者需要注意规避相关股票的风险。另外,对于许多连创新低的中小盘股票,经过连续的杀跌后虽然风险得到释放,短期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但是在存量博弈和IPO速度不减的背景下,未来的反弹空间并不大。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