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机构看后市:A股逻辑在巨变中迭代 周三或收小阴线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中航证券:A股投资逻辑在巨变中迭代升级从今日市场的表现来看,各主要指数间再次出现明显反差,次新股盘中快速跳水,跌幅榜中大多数为次新股。而与之相反的是,中航证券樊波几个月来持续提示的白马股则再次成为多头

中航证券:A股投资逻辑在巨变中迭代升级

从今日市场的表现来看,各主要指数间再次出现明显反差,次新股盘中快速跳水,跌幅榜中大多数为次新股。而与之相反的是,中航证券樊波几个月来持续提示的白马股则再次成为多头的主要推动力量,中国平安、中兴通讯、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代表性品种依然在持续逼空。

造成目前这种白马股持续大涨的原因是综合性的,A股环境正在发生历史性的深刻变化,外部环境表现为A股国际化进程的加速,内部环境则是IPO常态化造成次新股的稀缺性降低,同时又有十九大提出的美好生活、先进制造等方向的引导。所以,我们提出未来次新股一定还会有行情,但只有其中有价值的次新股才会有行情,大多数将被边缘化,希望大家深刻领悟。

总结一句话:价值投资在各种因为综合作用下被推上了历史舞台,这对A股来说是具有极大意义的,标志着A股投资理念的迭代升级。那么,A股投资也必须与时俱进,在时代的变化中同步完成自我更新。

天信投顾:市场运行力度突然消失,周三沪指或会收出小阴线

周一的评论就指出,周二市场的走势将延续周一的当日反转走势来展开,今日市场虽然小幅低开,但是最终还是低开高走,延续着周一的上涨形态。今日沪指在上攻到3400定上方,以及突破各条均线之后,市场的运行力度突然就消失了;另外在加上创业板股指的剧烈波动,我们预判明日市场沪指小幅震荡的概率较大,甚至收出小阴线也有可能!

短期行情判断:

短期来看,随着连续下跌之后开始的反弹走势,虽然反弹已经开始了,甚至是反转已经开始了,但是快速的反转显然不现实(偶尔的单日反转很正常),所以短期我们认为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市场将有一个小小的震荡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部分个股的波动将比较大;甚至早这个震荡波动的过程中,市场还会有一些分化。但是这个过程也是很多未来优质的、涨幅较大的品种形成,或者起涨的阶段,风险和机会共存,而且是机会大于风险的共存。短期来看,随着股指的下跌,并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形成,阶段性风险基本释放。

后市投资建议:

机会都是跌出来,风险也是靠下跌释放的,近期市场的调整就是风险释放的过程,同时也是机会出现的过程,建议投资者积极拥抱跌出来的布局机会,特别是是通信、芯片为首的“两翼齐飞”的品种,更是阶段性值得逢低持续参与;而权重板块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券商、基建等品种的机会!

源达投顾:指数有继续上行动力,逢低关注一类股票

年报有高送转预期的凯普生物已经两天连续两个涨停,作为市场潜在的热点,市场资金关注度较高,截至11月20日晚,市场只有一个股票发布高送转预期,另外沪深两市共有1262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预喜的公司有967家约77%,其中有15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倍以上,从数据上看,公司预增的个股仍占多数。另外从发布2017年全年业绩预测的公司来看,主要是中小板公司,达到894家占比71%,也就不难解释目前中小板指一直处于强势上行阶段。目前不管是对于中小板指的炒作还是白马股不断走出新高,都说明市场资金对于业绩的关注。临近年底,年报预增或将迎来一波关注度。

市场各大指数分化较为严重,上证指数继续延续反弹走势,在3420压力区域遇阻出现回落,但是能稳在3400点上方,说明这波反弹较为强势,短线继续看高。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尾盘出现回升,从日线级别来看,重心有所上移,但上方受到多条均线压力,后市关注能否带量突破。

源达收评:周二两市各大指数呈现震荡运行的格局,沪指低开高走,大金融盘中强势表现,助沪指收复3400;深市有所分化,中小板指继续中阳报收,站到均线系统之上,创业板指午后虽弱势震荡,但整体向上。盘中白马股强者恒强,再次刷新人们对其看法,继续保持强势,操作上,短期指数有望继续冲高,逢低关注相关有业绩支撑的中小盘个股。

巨丰投顾:谨防大盘短期再次回撤

全天看,两市低开上行,延续昨日以来的反弹。盘面上,金融股爆发,尤其是证券板块,多股冲击涨停的局面实属罕见,而保险股则是延续了前期的强势。但次新股继续走低,部分板块分化,市场难以形成共振;消息上,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京召开重组大会,两家公司合并重组,正式成立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电企业的合并还会出现,共享资源、合力共赢;技术上,大盘连续反弹,但受制于10日均线的压制,成交量也没有有效释放,短期还有回落的可能。总体上,昨日大盘逆袭后今日继续反弹,盘中金融股形成合力拉升指数,但仍无法改变场面分化局面。尤其是证券板块的飙升,并未有效带动其他板块的上行,反而导致小盘股出现回落,这种跷跷板效应虽然相对健康,但反映出目前市场的较大分歧性质。而从两日的回升力度看,成交量并未有效释放,预示这里的回升或只是反抽,空间较为有限。因此,在连续回升之后,这里需要谨防大盘短期的再次回落,建议逢高继续减仓。当然,对于指数的向好趋势还是比较看好的,或许再次回落之际,便是阶段的抄底良机。

和信投顾:金融股拉动股指再上3400点

和信研究认为,目前市场环境所体现的集中与边缘化特色仍较为明显,也量股价严重分化的重要因素,而未来在统一资管产品监管标准、消除监管套利空间的同时,以划定流通股“警戒线”的方式,对资金抱团“炒新”、“炒重组”等行为予以规范。这些将对业绩平平且股价高企的品种形成一定边缘化冲击,因此在市场投资过程中,需要短期与中期的结合来进行策略应对。

同时,我们研究认为,去年底以来数百家公司次新股,正面临不断解禁的流通压力,由于其本身发行Pe23倍,上市后秒停加板停使得市盈率许多接近百倍甚至更高,这些累积的筹码正在上方不断套牢,今日仍一些次新股跌停或重挫创新低,与其解禁股不断批量性的解禁密切相关,同时,相关数据显示持有者成本低廉。因此投资者目前参与市场的情况下,就要密切关注个股品种的解禁周期时间前后窗口,防止风险下跌带来的较大亏损出现。过高的秒停与板停所形成的高估值回落冲击特征明显,这也是部分股票突发风险因素的体现,更显示市场分化严重的市场现实性。

总体来看,在上周股票市场出现调整,但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连续收阳显示多空双方均具有较强的投资逻辑,只是品种差异化集中与边缘化出现的不同。从阶段性周K线的角度来看,短期股指虽然反弹,但压力依然较大,虽然指标股可以通过指数拉抬形成对冲,但市场的关键是量能指标是否有效配合。即要持续反弹,则在反弹过程中能够出现配合较佳的量能,由于量能指标目前仍然显示存量博弈性质,这种反弹或较为艰难,除非量能出现较大改观。投资策略上回避即将解禁的次新高估值品种及业绩边缘化品种,同时对于业绩增长且股价调整幅度较充分的潜力股适当关注,总体采取战略观望或战术结合的应对为宜,操作上切忌满仓,要保持仓位的灵活性与品种的转换时机。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