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深交所再问乐视:融创增资真不真 是否导致空壳化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21日盘后,深交所再次发函关注了乐视网,要求乐视网说明,若相关借款不能偿还,质权人行使担保权或质押权是否将导致上市公司“空壳化”,并要求核实有关融创中国主席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21日盘后,深交所再次发函关注乐视网,要求乐视网说明,若相关借款不能偿还,质权人行使担保权或质押权是否将导致上市公司“空壳化”,并要求核实有关融创中国主席孙宏斌拟启动对乐视致新增资扩股计划报道的真实性,并希望乐视结合借款方的资金状况、市场与同行业借款利率水平等情况量化说明借款利率的合理性及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的情形。

20日盘后乐视网公告称,董事会同意乐视致新拟向融创中国旗下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申请借款5亿元,乐视网拟申请借款12.9亿元。

21日盘后深交所关注函要求乐视网说明,若相关借款不能偿还,质权人行使担保权或质押权是否将导致上市公司“空壳化”。 

深交所在关注函还表示,近期有媒体报道融创中国主席孙宏斌拟启动对乐视致新的增资扩股计划,希望乐视网能核实并说明上述媒体报道的真实性及具体情况,并具体说明若融创中国对乐视致新进行增资是否导致乐视致新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对公司财务与经营方面的影响,以及乐视致新借款与你公司提供的担保的后续安排。

深交所还提出,根据公告披露,本次借款利率为每年10%,希望乐视结合借款方的资金状况、市场与同行业借款利率水平等情况量化说明借款利率的合理性及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的情形。

相关阅读:

融创向新乐视提供17.9亿借款及30亿贷款担保

11月16日早间融创中国公告称,天津嘉睿与乐视致新、乐视网订立第一份借款协议,天津嘉睿有条件同意向乐视致新提供借款人民币5亿元,用于乐视致新的一般运营资金,公告中,融创中国特别注明此笔贷款为第一笔借款。

同时,天津嘉睿与乐视网订立第二份借款协议,天津嘉睿有条件同意向乐视网提供借款人民币12.9亿元,用于乐视网的一般运营资金,此笔借款为第二笔借款。

另据公告,融创房地产与乐视网订立委託担保协议,为满足乐视网业务发展需要,融创房地产有条件同意为乐视网现有债务及新增债务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担保。

孙宏斌是在2017年年初携巨额资金入局乐视的,当时孙宏斌向外界表示,不会谋求乐视的控股权,不过随着乐视资金危机的进一步爆发及贾跃亭对汽车梦的执着,贾跃亭及其旧部逐步退出了乐视,孙宏斌则重新对产品线和人事进行了布局。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