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地产股暴涨说明一事 一类股或还能涨四成


来源:A股情报

房地产调控未见丝毫放松之际,龙头房企的股价却创出新高。其背后,除了消息面的刺激因素,还有龙头房企在资源储备、转型潜力上的深厚积累。周二,以万科为代表的A股房地产板块表现活跃,整体涨多跌少,万科股价更是

房地产调控未见丝毫放松之际,龙头房企的股价却创出新高。其背后,除了消息面的刺激因素,还有龙头房企在资源储备、转型潜力上的深厚积累。

周二,以万科为代表的A股房地产板块表现活跃,整体涨多跌少,万科股价更是创出历史新高,以31.79元/股的涨停价报收。中华企业、财信发展等此前有一定幅度调整的区域性地产股也出现涨停。此外,华侨城A、金地集团涨幅在6%左右,世联行、招商蛇口、新城控股、阳光城等涨幅均超过3%。

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看来,地产股表现不错充分说明房地产板块的基本面依然获得市场认可,尤其是近期众多房企都在冲刺年度销售业绩,地产股的大涨是对其业绩预期的体现。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多重因素助推了房地产股的上涨,其中,龙头房企在未来上升空间更大。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万科销售表现超越行业平均水平,且由于高效拿地,未来货值充裕度将不成问题。目前的行业环境有利于万科这样的龙头企业,再加上该公司融资成本低,拿地优势明显,维持偏低的净负债率对股东并非最优选择,2018年,公司净负债率有望超过50%。另外,物业、物流地产、长租公寓等新业务进展迅速,也成为万科估值体系的重要补充。

中金公司则表示,积极看好明年A股地产板块投资机会,其判断,龙头房企将有40%左右的上涨空间。

一、证券要闻

行业政策面:

7天9城深化租赁新规,年内超100宗自持和租赁用地成交

刚刚过去的一周有9个城市再度升级有关租赁的政策。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杭州、成都等城市共计成交自持和租赁用地超过100宗,可提供约400万平方米的租赁面积,整体来看,发展租房租赁市场绝不是短期策略,而应该是长期策略。

现金贷平台仍在顶风抢客多家机构宣布断交

在政策强监管下,现金贷市场风声鹤唳,给现金贷提供资金和入口的助贷机构也开始坐不住了,信托、银行等机构纷纷撇清与现金贷的关系。但在暴利的驱使下,现金贷平台争夺流量和入口的积极性依然不减。近期多家平台开启了一轮密集的短信推送服务,其中不乏一些大平台。一位互联网金融行业从业人员透露,买卖用户资料已成为现金贷行业公开的秘密。

高端智能再制造三年发展目标明确

据工信部消息,为推动发展高端再制造、智能再制造,工信部于近期正式出台《高端智能再制造行动计划(2018-2020年)》。未来三年,我国将聚焦医疗影像设备、重型机床及油气田装备等关键领域,以及增材制造、特种材料、智能加工、无损检测等绿色基础共性技术在再制造领域的应用,进一步促进再制造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特斯拉每分钟烧钱8000美元,将在明年8月耗尽所有现金

伊隆·马斯克上周表示,特斯拉正在设计一款新跑车,可以在1.9秒内从零加速到60英里/小时。真不错。不过,这里还有一个或许会令投资者关注的速度数字: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在过去12个月里,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烧钱速度约为每分钟8,000美元(或每小时48万美元)。按照这个速度,该公司将在明年8月6日(周一)耗尽现有的现金。(如果你真想知道精确的时间,那将是纽约时间凌晨2:17。)

市场面:

定增市场“出清” 产业资本布局

在再融资新规、减持新规等政策的影响下,定增市场“无风险套利”空间进一步收窄,资金方和上市公司博弈加剧。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监管持续加强,以前定增参与方共同做市拉抬股价、“抽屉协议”进行担保等行为逐渐减少,市场将回归理性状态,价值投资策略、产业投资思维在定增市场将更受重视。

发审委权力行使受监督新股审核从严将常态化

在把好入口关和规范履职的双重制度框架下,新一届发审委审核信号已经十分明确,即在新股发行常态化的同时,新股审核从严也将常态化,这必将对拟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这是从根本上将投资者保护工作落到实处的关键,也是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必要保障。

甘肃首富阙文彬3个月两次被证监会处罚,百亿市值冻结

继被证监会立案稽查后,甘肃首富阙文彬再遭股份冻结,所冻结股份价值近百亿元。因涉及8624万元借贷纠纷,持有的恒康医疗股份全部被冻结;据《胡润百富榜2017》,其身家约140亿。

美股三大指数齐创历史新高

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16.90点,涨幅0.65%,报2599.0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71.80点,涨幅1.06%,报6862.48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160.50点,涨幅0.69%,报23590.83点。

中国概念股涨跌不一阿里巴巴再创纪录新高

中国概念股涨跌不一,阿里巴巴收涨1.54%,再创纪录新高,百度收涨2.41%,京东收涨1.73%。凤凰新媒体大涨30.27%,猎豹移动收涨18.3%,迅雷收涨13.01%,途牛收涨9.74%;拍拍贷收跌14.01%,唯品会收跌11.14%。

二、热点事件:

乐视网向融创借款遭深交所11问

针对乐视网(300104)11月20日晚间披露的关于向关联方借款及提供担保的公告,深交所昨日发出关注函,要求乐视网就11个问题进行说明,包括若相关借款不能偿还,质权人行使担保权或质押权是否将导致上市公司“空壳化”,并要求核实有关融创中国主席孙宏斌拟启动对乐视致新增资扩股计划报道的真实性等。

券商喊高茅台被点名通报茅台股价已连跌三天

11月21日,贵州茅台股价报收于677.25元,较11月16日的719.96元的历史最高价下跌了42元,市值也从9033亿元回落至8507亿元。这已是贵州茅台股价站上历史高峰后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从市值来看,短短三天,贵州茅台市值蒸发超过500亿元。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深振业A:已与深圳投控签署本次重组的框架协议

安泰科技:控股股东拟将钢研中铝稀土注入公司股票停牌

天海防务:正在筹划资产收购事项明起停牌

宗申动力:拟10.5亿元收购大江动力

新国都:拟7.1亿元收购嘉联支付

滨海能源:实控人变更拟进一步增持并推动资产重组

【增减持】

宏达矿业:董事长持股4.99%逼近举牌线拟继续增持

榕基软件: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累计买入263万股

司尔特:获多名董事及高管增持

西王食品:董事长增持约45万股

拓维信息: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终止减持计划

威帝股份:股东拟减持180万股

萃华珠宝:两股东拟减持不超过295万股

钱江摩托:股东汇洋公司拟清仓减持不超5.68%股份

中电电机:控股股东拟减持至多10%股份

京东方A:股东拟减持不超3.47亿股

【重大事项】

唐德影视:《赢天下》首映权授予两家电台合计授权许可费4.6亿

华铭智能:与腾讯、财付通等签“交通乘车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江丰电子:目前核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时代新材:终止收购法国Spencer Moulton公司股权

智云股份:实控人拟协议转让公司9.55%股份

天康生物:融元宝通拟受让公司二股东所持股份

大秦铁路:控股股东太原铁路局改制完成并更名

航天通信:控股股东完成公司制改制及更名

数字政通:拟携手飞利信及大北农设立北京首家科技保险公司

中国汽研:5.38亿投建汽车综合性能试验道项目

兰花科创:兰花沁裕煤矿90万吨/年兼并重组项目重新开工

黑猫股份:子公司搬迁并技改扩产项目试生产

隧道股份:子公司中标23亿元海外工程项目

富煌钢构:中标8.8亿校区建设项目

*ST宏盛:子公司签三份合同预计对今年业绩影响积极

四、大盘评述: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热点风向不定谨慎操作为上

尽管在指标股的努力下,周二上证综指又重返3400点之上,但绝大多数股票下跌,以及大盘蓝筹股也出现较大分化,提示出短线市场缺乏可操作性的特征,指数走高并不能掩盖交易重心下移的现实。

由于量能不济、热点风向多变,对大盘而言,现在最需要的是稳定下来,同时在风格上有所协调,而不是急于向上突破。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在一个多方面缺乏确定性的市场,谨慎无疑是最重要的。

信息时报:慢牛或许是个伪命题

A股长期慢牛是市场一直以来的呼吁和期盼,但以笔者对A股长久的观察,觉得在慢牛之前加上一个“长期”的定语不免过于理想化,因为羊群心理迟早会让这种期盼落空。当然这也不是A股所特有,是股市,就会如此,因为羊群心理具有助涨助跌的作用。笔者的见解是,A股的慢牛只会出现在牛市初期阶段,到了中后期,运行速度会越来越快,并在最后的疯狂中让行情逆转。

因此,慢牛主张说到底就有点“伪命题”的意味。如果说是长期趋势向上就可以当作“慢牛”,那么我们其实已经可以在年线的趋势中看到了A股长期慢牛的事实:自1990年12月19日推出上证综指以来,过去28根年K线形成的正是一个不屈不挠的上升通道趋势,从上证指数的角度可以说A股慢牛了28年。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