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这些股国家队潜伏+股东数大降 机构已悄悄动手(表)


来源:中国证券网

抢先看!国家队潜伏+股东数大降!机构悄悄动手了? 作者:史庭琦作为衡量个股筹码集中度的指标,个股股东户数的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不少投资者已养成了“准时”在互动平台上询

抢先看!国家队潜伏+股东数大降!机构悄悄动手了? 

作者:史庭琦

作为衡量个股筹码集中度的指标,个股股东户数的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不少投资者已养成了“准时”在互动平台上询问上市公司股东户数的习惯。

近日,逾300只个股在互动平台上公布了11月中旬的股东户数情况。其中,不少获国家队长期持仓的个股,11月以来的股东户数降幅明显。

虽然受大盘回调影响,相关个股并未走出耀眼表现,不过户数下降等同于筹码集中,个股获机构逢低吸筹,或间接暗示了机构已逐渐开展年末行情的布局。

国家队长期宠爱股筹码集中

相较10月底,超六成个股11月中旬的股东户数环比减少。其中,德赛电池、科恒股份、纽威股份、杭氧股份等个股的股东户数环比下降超10%。

股东户数降幅超过10%公司一览

从这些筹码集中的个股三季度持仓来看,多数个股拥有国家队这个长期“铁杆粉丝”。

以德赛电池为例,其股东户数从10月底的27312户下降至11月中旬的21179户,环比降幅为22.46%。而将时间区间拉长,9月底至今,德赛电池的股东户数持续下降。以9月底数据对比最新数据,其股东户数下降幅度达31.39%。

而德赛电池同样是国家队长期持有的个股。据Wind数据显示,2015年三季度,中央汇金以702.79万股成为德赛电池第二大流通股东。两年以来,其他流通股东换了又换,中央汇金却“纹丝不动”,持有德赛电池的股数丝毫未曾增减。今年三季度,中央汇金仍位居德赛电池十大流通股东的第二位。

德赛电池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与其类似的还有纽威股份。相较10月底,纽威股份最新股东户数环比下降13.04%。

从其十大流通股东持仓情况来看,中央汇金和证金公司在2015年三季度首次上榜纽威股份的十大流通股东。前者至今未曾增减持,持仓量一直维持在627.32万股。后者在2015年四季度小幅减持后,持股数量也维持在1987.63万股,至今未变。

纽威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新能源股筹码集中

从行业来看,户数降幅明显的个股大多和新能源产业沾边。

科恒股份和德赛电池皆拥有锂电池概念,前者股东户数较10月底环比下降超两成。除此之外,纽威股份、激智科技等多只新能源个股的股东户数下降幅度均超10%。

业内人士认为,多只新能源个股筹码趋于集中,与现阶段国内经济发展趋势不无关系。随着国内节能环保监管趋严,光伏、风电、动力电池、核电等新能源势必成为不可或缺的代替品。

国金证券表示,新能源产业发展环境、竞争格局和技术成熟速度,目前处于多年来最优状态。在政府持续加大生态文明建设的背景下,未来五年内,新能源产业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机构或已开展年末行情布局

通常来说,股东户数的下降代表多空博弈现象的减少,走势相对较强。不过,这些个股11月以来却表现平平。纽威股份11月以来累计上涨6.05%,德赛电池则累计下跌3.59%。

业内人士认为,11月以来大盘指数进入调整期,市场风险偏好维持在相对低位,机构在股价持续走高时吸筹的风险较大。因此,机构更偏向在个股出现筑底信号,或下跌趋势已接近尾声时,选择逢低吸收筹码。受此影响,11月至今筹码集中的个股表现并不抢眼。

该人士认为,机构选择此时逢低吸筹相关个股,或是对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行情的提前布局。

以德赛电池为例,不少机构对其今年全年盈利能力持乐观态度。安信证券表示,德赛电池四季度高增速值得期待,预计其今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将达45.2%。 

编辑:弘文、史文超

制作:何永欣┃ 图编:比由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