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MicroLED或将取代OLED 两股望暴涨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苹果正联手台积电在推进micrOLED屏幕技术的研发工作,预计其将在未来几年内取代OLED屏幕。同时,双方还在合作开发基于硅晶片的应用,以避开限制LED芯片大规模传输的瓶颈。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苹果正联手台积电在推进micrOLED屏幕技术的研发工作,预计其将在未来几年内取代OLED屏幕。同时,双方还在合作开发基于硅晶片的应用,以避开限制LED芯片大规模传输的瓶颈。苹果看好microLED技术,2014年曾收购专注于该领域的公司LuxVue。与OLED一样,MicroLED可能首先被引入到APPle Watch。

业内表示,MicroLED相比OLED优势明显,其功耗低,无论是亮度、解析度、显示效果以及屏幕响应时间都远超OLED,被视为是下一代的显示器技术。考虑MicroLED的特点,可穿戴设备与室内显示屏将是最先切入的领域。如果未来这两大领域均采用MicroLED显示,将会消耗全球LED芯片近5成的产能。若以全面取代现有液晶显示器的零组件的规模来推估,包括背光模块、液晶、偏光板等,MicroLED未来的潜在市场规模约可达300-400亿美元。三安光电、华灿光电是两家已布局MicroLED技术的公司,机构建议关注。

个股研报

三安光电

公司是LED芯片行业龙头,国内市场占比超30%。公司积极布局Micro-LED,与下游客户就Micro-LED 核心Mass-Transfer等技术进行研发,打开新的业务成长空间。同时大基金、国开行、地方政府等也大力支持公司跨越式发展。我们看好公司在LED、化合物半导体和光通讯领域的发展前景,迎接“芯”一轮高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7/18/19 年的EPS 分别为0.76/1.04/1.37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33.2/24.3/18.4 倍。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上调目标价至31.2 元。[招商证券]

华灿光电

华灿光电副总裁王江波在2017年7月份表示,与著名厂商合作研发Micro-LED项目取得初步成果。华灿光电是市场规模第二的LED芯片公司。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加74.87%,生产成本却仅增加46.99%。一方面整个行业保持景气,芯片价格不降反升;另一方面公司产能巨幅扩大,带来显着的规模效应。公司继续大手笔扩产,计划投资25亿在张家港建设LED 外延片、芯片四期项目,达产后新增75 万片/月的产能,将超过前三期规划产能之和。给予“ 买入” 评级。 预计2017~2019 年公司净利润为5.50/8.07/10.18 亿元,对应EPS 为0.62/0.96/1.21 元,对应PE 为30/20/16X, 维持“买入”评级。[太平洋证券]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