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航天科工集团完成公司制改制 航天系6股望爆发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航天科技今日午间披露,公司近日收到实际控制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通知,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完成了公司制改制及更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已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整体改制为

凤凰网财经讯 航天科技今日午间披露,公司近日收到实际控制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通知,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完成了公司制改制及更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已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整体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企业名称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变更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改制后,企业注册资本由72.03亿元变更为180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军转民”、“民参军”均对航天科技形成利好。目前公司军工产业占比并大,未来空间大。借助军工院所改制,后续会尝试将具备竞争力的军工产品和核心技术通过“军转民”,转化到民用领域。同时,探索将公司传感器方面的优势转化到军用领域。航天科技总经理胡发兴近日表示,随着军工科研院所改制的推进,航天科技作为航天三院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大股东与航天科技主业相关的军工资产将陆续注入。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旗下目前拥有6家A股上市公司:

航天长峰

公司是以中国航天高端技术和应用成果为基础,航天军工企业为背景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防御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为大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为其实际控制人。业务领域涉及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大型活动安保科技系统、应急反恐、国土边防、公安警务信息化、信息安全、安全生产、医疗器械、医疗信息化、数字一体化手术室与洁净手术室工程以及环保工程等多个业务领域。航天长峰是国内相关市场技术咨询、系统集成、产品提供运营服务等总体实力领先的总承包商、营销商和服务提供商。

航天信息

公司是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控股、以信息安全为核心技术的IT行业高新技术国有上市公司,于2000年11月1日成立,2003年7月11日在A股市场成功挂牌上市,是中国IT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上市公司之一。面对国家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机遇,航天信息积极贯彻集团公司“大防务、大安全”的发展理念,依托航天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组织大型工程的丰富经验,重点聚焦IT民用领域,业务领域涉及政府及行业信息化,重点发展税务、政务、公安、交通、金融、广电、教育等行业的信息化市场,并积极拓展企业的信息化市场。

航天科技

公司成立于1998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所属飞航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为第一大股东。下属哈尔滨分公司、北京航天益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泰瑞风华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三家子分公司。公司现以航天飞行器和汽车电子产品制造、资本经营为核心业务,形成了以军品检测设备、汽车电子仪表、行使记录仪、烟气排放连续在线监测系统、环保脱硫产品等产品组成的完备行业产品体系,未来将逐步形成以军民两用智能机器人、环保新能源装备设计与制造为主业的经营发展战略体系。

航天晨光

公司成立于1999年9月30日,公司注册资本38928.36万元。公司前身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摇篮——1865年于清朝洋务运动中创建的金陵机器制造局,现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所属大型综合装备制造业企业。在南京、北京、上海、重庆、沈阳等城市建有9大工业园区,拥有9家产品经营分公司和12家与美国、日本、韩国、丹麦等国家合资控股子公司以及4家参股公司,并在香港驻有一家全资子公司,形成了以装备制造为主业,车类、管类、工程机械类、艺术制像类、压力容器类五大类产品为支柱。

航天电器

公司成立于2001年12月30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所属O六一基地控股,前身为国营朝晖电器厂和国营朝阳电器厂,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中国市场电子元件领军厂商,2007年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009年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高端继电器、连接器和组件线缆的研制生产和技术服务,是我国电子元器件行业高端领域、高端产品研制生产的主要企业之一。公司跨地域、集团化经营,分别在上海、苏州、泰州和遵义设有子公司。

航天通信

航天通信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股票为道琼斯中国指数股,公司现有控股企业17家,另外计划通过资产运营再控股5-10家,业务遍及全国。公司占地面积146.56万平方米,总资产21.75亿元,净资产5.35亿元,员工15000余人。公司下属企业有沈阳航天新乐有限责任公司、沈阳航天新星机电有限公司、成都航天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沈阳航天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绵阳航天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等,产品包括:以有线、无线通信设备、近程防御系统产品、技术的研发、制造等。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