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积极引导各类长期资金入市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凤凰网财经综合 11月22日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在一个财经论坛上表示,下一步,大力发展直接融资,进一步完备市场融资功能,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的能力。积极发展多层次股权市场和债券市场,增强资本

凤凰网财经综合 11月22日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在一个财经论坛上表示,下一步,大力发展直接融资,进一步完备市场融资功能,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的能力。积极发展多层次股权市场和债券市场,增强资本市场投融资功能的发挥。同时要引导行业机构更加注重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服务创造价值、做优主业、做精专业,更好满足居民多样性财富管理需求。推进资本市场四梁八柱改革。将持续改革股票发行和退市等制度,进一步健全优胜劣汰机制,积极引导各类长期资金有序入市,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推动证券法、期货法以及私募基金管理条例的修订和制定工作,强化对发审委委员的监督制约,完善上市公司治理。

一直以来,A股“散户市”的特征饱受诟病,近些年来,证监会多个官员在多个场合提出将引导长线资金入市、培育机构投资者。

同样是在11月,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第八届财新峰会上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积极引导各类长期资金有序入市,大力发展长期机构投资者。将进一步优化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发展规划和政策举措,加快建立完善有利于保护投资者权益、有利于增强有序竞争、有利于防范风险的开放新机制。落实细化放宽证券行业外资准入的政策。推进境外上市备案制度改革。稳步推进沪伦通的论证工作。完善QFII、RQFII的相关政策。加快建设国际化的原油期货市场,引入境外投资者参与铁矿石期货交易。支持交易所和行业机构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金融创新,为跨境贸易、投资、并购提供专业服务和支持。着眼于提升直接融资比重,继续稳步推进股票发行制度改革,拓展多层次、多元化、互补型股权融资渠道。发挥资本市场在并购重组中的主渠道作用,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今年7月份,在证监会的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将多举措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在引入境内长期资金方面,除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近期已公开征求意见,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办法也已下发,QFII额度、RQFII额度及可展业地区稳步扩充外,证监会正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完善QFII、RQFII、QDII制度,完善内地香港基金互认制度,同时还将继续加快推动各类长期资金入市,努力推动各类长期资金与资本市场实现良性互动发展。

在多措施并举积极推动后,近期A股确实发生了一些转变,据上海证券报消息,从2016年至今,上证综指从2638点一路稳步抬升,到目前站稳3300点,并上摸3400点。A股似乎走出了一种点位稳步抬升的慢牛趋势。在“慢牛”的表象之下,背后的结构分化却异常激烈:一方面,是有约十分之一的公司(剔除2015年后的次新股)股价创出了历史新高;另一方面,自2016年低点以来,却有三分之二的公司涨幅尚未跑赢上证综指。真正的原因——A股投资者结构的变化,才是这种趋势背后的关键力量。

另外机构分析认为,A股市场正发生三大颠覆性变化,估值走向国际化,包括:A股市场机构化在加速、选股“以大为美”、估值走向国际化。在一位绩优基金经理看来,“韭菜”会越来越少,未来市场将是专业投资者之间的比拼。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