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监管当局要求安邦转让民生和招商银行股权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1月22日讯 据彭博社援引不愿具名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监管当局要求安邦集团转让民生和招商银行股权,将持股比例降至最高5%。

知情人士称,为减少对市场的影响,监管当局建议安邦集团通过非公开方式退出或减持,监管当局正在帮助安邦寻找合适的股权接盘方。

对此,保监会、银监会均未立即回复评论。民生银行和招行发言人亦未立即置评。

【更多阅读】

安邦减持银行股套现66亿元退出三大行前十股东

四大行半年报披露,在2017年二季度,安邦陆续减仓银行股。

具体而言,安邦人寿的“保守型投资组合”产品减持3.9亿股工商银行A股和3.3亿股中国银行A股,和谐健康的万能险产品减持1.3亿股建设银行A股,安邦人寿的“稳健型投资投资组合”产品减持8.81亿农业银行A股。

由此,截至6月末,除了通过安邦财险和安邦人寿持有0.12%中国银行A股股份、仍为该行前十大股东外,安邦保险集团已经退出工行、建行、农行的前十大股东之列。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