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尔康制药复牌基金给了3个跌停估值 乐视也快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导语:停牌半年的尔康制药要复牌了,目前还没有最终调查结论。不过创业板指数已经将其调出成分股。乐视网还没复牌,尔康制药明天要复牌了。尔康制药自查调减2.31亿元净利润今年5月,因媒体质疑存在造假嫌疑的尔

导语:停牌半年的尔康制药要复牌了,目前还没有最终调查结论。不过创业板指数已经将其调出成分股。

乐视网还没复牌,尔康制药明天要复牌了。

尔康制药自查调减2.31亿元净利润

今年5月,因媒体质疑存在造假嫌疑的尔康制药,并于8月份披露遭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如今,虽然监管部门的调查结果尚未出来,尔康制药自己进行了自查并予以报告,并将于明日复牌。

同时,尔康制药对此前媒体质疑予以解释澄清,并披露2016年的会计存在差错,多增了2.31亿元的净利润,予以更正调减。

经过公司自查,财务方面存在两方面差错,需要进行更正。首先,公司从子公司内部采购备货未实现销售部分在合并报表时中未进行合并抵消会计处理,应调减营业收入2.29亿元,调减利润2.09亿元。其次,公司负责国际销售部门未及时将销售退回及其后续处理的期后事项告知公司总部,导致财务部未按企业会计准则中对于销售退货的原则进行处理,应当调减利润2204.96万元。

对于质疑的改性淀粉高利润率的问题,尔康制药解释称,这是由于技术进步,还详细回答了普通淀粉与改性淀粉毛利率差异较大的四大原因。根据披露,2016年尔康制药普通淀粉毛利率为2.17%,改性淀粉毛利率为89.66%。

关于木薯淀粉的海关数据存在问题。尔康制药在公告中解释,普通木薯淀粉对应的中国海关编码为11081400,改性淀粉对应的中国海关编码为35051000,二者分属两类不同产品。

对于尔康制药的北美代理商SYN公司质疑颇多,质疑认为该公司与尔康制药存在关联关系,二者发生的销售有虚构之嫌。自查报告详细披露了SYN公司的工商资料,承认尔康制药与该公司100%股份持有人黄祖云曾有过技术交流,但双方并不存在关联关系。 

创业板指已经将尔康制药调出

当然,作为一个市值236亿元的创业板公司,市场还是有一些担心尔康制药的复牌,会否影响到创业板乃至整个市场的走势。

图1:创业板市值排名情况

从市场情绪来说,或许会有些影响。如果从占指数实际权重的影响来说,尔康制药对创业板指数已经不会产生影响了:因为,创业板指数将尔康制药从成分股中剔除了!

今年10月份开始,创业板指数的成分股,已经将尔康制药调出了!调出了!

图2:尔康制药调出创业板指数

 

尔康制药复牌,算是近年来创业板重要股票中,第一个复牌了,会形成什么效果,值得关注。除了尔康制药,创业板还有乐视网、神雾环保这两个大市值遭质疑公司,仍在停牌中,并且这两个公司,仍然是创业板指数的成分股,两者所占的权重分别为3.04%、1.17%。

基金此前下调估值3个跌停

8月10日,尔康制药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稽查,持有该股的基金随后对其进行估值调整。8月12日,中邮创业基金、华夏基金和安信基金等公司发布公告,对旗下基金持有的尔康制药估值进行调整!

其中,中邮创业基金将尔康制药股价下调至9.17元,较停牌前股价11.48元下调20.12%;安信基金给的估值只有8.35元,较停牌前股价下调27.26%,相当于三个跌停。三家基金猛降尔康制药估值:两家砍20% 一家给3个跌停!

对于估值调整,基金公司们均没有给出具体理由,而是表示“为使估值公平、合理、根据有关规定,经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

由于尔康制药自5月10日起即开始停牌至今,基金的持股情况从那时起至今应该没有发生过变化。基金的全部持股数据显示,37家基金公司旗下公募基金合计持股1.84亿股,占目前尔康制药流通股本11.6亿股的15.86%。

具体来看,有两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分别持股9710.15万股、5867.68万股,有7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持股也超过100万股。从单只基金持有尔康制药净值占比来看,有5只公募基金持有尔康制药的净值占比超过7%,此次尔康制药复牌后若跌幅超过20%,则基金除了估值下调外,还可能受到更大的损失。另有3只公募基金重仓比例在3%到4%之间。

实际上,除了公募基金持股,在尔康制药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中央汇金资产管理公司和一只社保组合也位列其中。其中汇金公司持股3468.96万股,社保组合持股1777.10万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