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民生银行涨0.66%招行微跌 传安邦被要求转让股权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23日,民生银行开盘微涨0.66%,招商银行开盘微跌0.32%。此前有消息称,中国监管当局要求安邦集团转让民生和招商银行股权。据彭博社援引不愿具名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监管当局要求安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23日,民生银行开盘微涨0.66%,招商银行开盘微跌0.32%。此前有消息称,中国监管当局要求安邦集团转让民生和招商银行股权。

据彭博社援引不愿具名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监管当局要求安邦集团转让民生和招商银行股权,将持股比例降至最高5%。

知情人士称,为减少对市场的影响,监管当局建议安邦集团通过非公开方式退出或减持,监管当局正在帮助安邦寻找合适的股权接盘方。

截止今年三季报数据,安邦财产保险(传统产品)持有招商银行10.72%的股份,位列第3大股份;安邦人寿保险(稳健性投资组合)、安邦财产保险(传统)分别持有民生银行股份6.49%和4.56%,位列第2和第5大股东,合计持股11.05%。按最高持股5%估计,安邦需招行减持规模不少于14.43亿股(减持5.72%);民生银行减持规模不少于22.10亿股(减持6.05%)

中信建投对此发布研报表示,根据之前银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同一投资人及其关联方、一致行动人作为主要股东入股商业银行的数量不得超过2家,或控制商业银行的数量不得超过1家。该《办法》也对主要股东作出定义,即持有商业银行股份总额百分之五以上或持有股份总额不足百分之五但对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有重大影响的股东。上述两条新规条例对“安邦系”入股银行的股份划下了监管红线。事实上,今年上半年,安邦集团已相继退出工行、建行、农行前十大股东之列。但对安邦持民生和招行有担忧,因为持股比例高。

此外,《办法》针对金融产品持股同样做出了限制:同一管理人持有的金融产品持有银行股份不得超过5%;主要股东不得与其控制的金融产品控制同一银行股份。目前有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五家股份制银行股权结构与规定有所冲突,虽法不溯及以往,但如何处理值得进一步关注。此次消息正是意味着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的股权处理办法即将安全落地。

中信建投认为,从银行股权管理办法的出台来看,监管层的意图一方面是降低金融风险同业传染的可能性,另外一方面是引导资金对银行长期价值的投资。此次安邦以非公开方式退出为主,由监管当局帮忙寻找接盘方,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减少对二级市场的冲击。

中信建投认为,未来可能的接盘方是其他未触及监管红线的保险公司,也有可能是更看重长期投资价值的战略投资者,后者可能性更大。

中信建投表示,如果报道属实,影响更偏正面,中长期有助于银行股价值提升。

统计显示,安邦系在股票市场持股主要为低估值的银行股和地产基建股,包括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持有的地产基建股包括中国建筑、万科A、金融街、招商蛇口、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交建等。

此外,安邦保险系还持有同仁堂、东阿阿胶、欧亚集团、大商股份、长安汽车、隆平高科、四维图新等股票。

相关阅读:

安邦减持银行股套现66亿元退出三大行前十股东

四大行半年报披露,在2017年二季度,安邦陆续减仓银行股。

具体而言,安邦人寿的“保守型投资组合”产品减持3.9亿股工商银行A股和3.3亿股中国银行A股,和谐健康的万能险产品减持1.3亿股建设银行A股,安邦人寿的“稳健型投资投资组合”产品减持8.81亿农业银行A股。

由此,截至6月末,除了通过安邦财险和安邦人寿持有0.12%中国银行A股股份、仍为该行前十大股东外,安邦保险集团已经退出工行、建行、农行的前十大股东之列。

知情人士:监管当局要求安邦转让民生和招商银行股权

中信建投:安邦集团所持民生和招行股权将安全落地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