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优步证实5700万乘客信息被盗 或因瞒报负刑责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当地时间11月22日,优步(Uber)新任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沙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2016年10月,全球共有5700万名乘客的个人资料遭黑客盗取,同时60万名司机的驾照信息也同时被盗取,涉及到姓名、电子邮件地址和电话号码等信息。

“每个人都会犯错误,但应对方式不妥才会导致更严重的问题。” Jeremiah Grossman表示,他对优步事发后试图掩盖的情况表示震惊。

优步账号盗取事件爆发后,很多人都持有相同的态度。“公司知道数据泄露却不向公众和监管机构披露,这很可能涉及刑事责任。”明尼苏达大学法学院数据安全法教授Williams McGeveran表示。

事实上,今年早些时候,由于另一起数据泄漏事件,优步已经和监管机构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达成一致,向FTC开放未来20年的数据以进行审核。“如果在FTC的调查中还发现有隐瞒,那问题会很严重。”前FTC检察长Whitney Merrill表示。

当日晚些时候,纽约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向科技媒体TechCrunch证实,对此次数据窃取事件的相关调查已经开始。

近年来,美国信息安全问题频发。2016年,雅虎曾先后两次遭遇数据泄露,共有约15亿用户账号信息被盗。2014年,美国最大金融服务机构之一的摩根大通遭遇黑客攻击,造成了约7600万账户信息被泄露。

此前,今年9月7日,美国三大征信机构之一的Equifax公司通过一份声明告知公众,其公司网络于今年5月至7月间遭黑客攻击,导致约1.43亿名美国消费者个人信息被泄露。因波及范围之广、被泄露信息之关键,这已成为近年来规模最大且最具威胁的信息泄露事件之一。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