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央行将整治无证支付机构 严打聚合支付


来源:凤凰网WEMONEY

近日,央行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无证经营支付业务整治工作的通知》(银办发[2017]217号文),将加大对无证支付机构的整治和处罚力度。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该《通知》将对当前的聚合支付产生深远的影响。

近日,央行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无证经营支付业务整治工作的通知》(银办发[2017]217号文),将加大对无证支付机构的整治和处罚力度。

根据《通知》内容显示,将坚决切断无证机构的支付业务渠道,遏制支付服务市场乱象,整肃支付服务市场的违规行为。也将从严惩处违规为无证机构提供支付服务的市场主体,坚决整治严重干扰支付服务市场秩序的行为,规范支付业务活动,从根源上净化支付服务市场环境。此次整治行动将以持证机构为切入点,全面检查持证机构为无证机构提供支付清算服务的违规行为。

《通知》还明确规定,此次的检查对象除了非银行支付机构以为,还有银行业金融机构以及中国银联、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等等。在此次整治行动中,如发现有无证机构从事了支付业务,则将责令中止支付业务,情节严重造成较大损失的,将面临取缔和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银行同步下发了持证机构自查内容。自查内容包括特约商户资质审核、受理终端主密钥与网络支付接口管理、交易处理、资金结算、客户备付金管理与账户开立、账户开立与使用合规性、内部过渡账户开立情况、收单外包业务管理、代收付业务开展情况、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各项责任履行情况、风险事件处置情况等多个内容。

对此,中国支付网也采访到了业内专业人士,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该《通知》将对当前的聚合支付产生深远的影响。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当前聚合支付直连银行的模式将难以继续,同时,还有支付机构通过银行转接的现状也将被改变。

此外,专业人士分析,未来的合规聚合主要将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不审商户;二是不碰资金;三是不做系统对接。前两者是无条件的,第三个可以适当放宽。

来源:中国支付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