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点融网逾期金额同业第二 搭伙富士康押注区块链


来源:投资时报

随着P2P上市潮风起云涌,一些体量较小的公司也蠢蠢欲动。中国P2P平台点融网联合创始人兼联合首席执行官郭宇航,日前于新加坡接受采访时称,点融网首选上市地点是香港和纽约,但不排除选择其他地点的可能。

随着P2P上市潮风起云涌,一些体量较小的公司也蠢蠢欲动。中国P2P平台点融网联合创始人兼联合首席执行官郭宇航,日前于新加坡接受采访时称,点融网首选上市地点是香港和纽约,但不排除选择其他地点的可能。

点融网是点荣金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成立于2012年,目前点融在全国有41个网点,实缴资本金2亿元人民币。郭宇航表示,目前该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但并未透露上市时间表。

根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披露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末,点融网交易总额达到362.55亿元,在标点财经研究院联袂《投资时报》推出的《2017互联网金融公司焦虑报告》100家样本公司中位居第14位,逾期金额高达6.43亿元,排名第二,仅次于乐金所;其金额逾期率也不低,达到4.87%;项目逾期率为2.89%,在样本中也属于偏高水平。

上述数据可见,点融网的资产质量并不优秀,且根据点荣金融披露的2016年财报,公司总资产达到5.05亿元,同比增长四倍,但平台仍在连续亏损,2016年亏损达1.79亿元,较2015年2.29亿元有所缩减,降幅为21.94%。对此,郭宇航对自己公司的盈利十分有信心,据其透露,点融网的亏损正在加速收缩,盈利指日可待。“点融是不缺乏盈利能力的,因为这本就是门亏本生意。我们的开支主要用于投资未来,包括技术研发和储备,这样虽然短期内会让报表不好看,但却决定了点融未来三到五年的竞争力。比如当很多平台在关注放贷量和逾期率的时候,点融和富士康的区块链供应链金融项目已经有几十个工程师为之开发了一年多。虽然这不能马上带来可观的收入,但是我们认为这是必要且有价值的。”

今年8月2日,点融网正式公布完成2.2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开发技术、扩张市场和全球化布局。投资方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中民投租赁集团旗下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韩国Simone集团旗下Simone投资管理公司等。

在此之前,该项目已完成四轮融资,募集近3亿美元,估值超10亿美元,投资方有渣打直投、老虎环球基金、北极光创投、渤海金控、中国互联网金融科技基金、巨溢资本与尚乘集团等,已经计划于晚些时候公布第五轮融资规模。如此频繁的融资在互金行业内并不多见,由于网贷行业目前依然处于盈利艰难的阶段,运营成本、获客成本高,以及公司对之前坏账的代偿是导致盈利难的主要原因,点融网是否能如郭宇航所说的放长线钓大鱼,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