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黑周四:沪指跌超2%创业板跌超3% 近3000股飘绿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23日,两市临近尾盘大幅跳水。截至收盘时,沪指大跌2.29%,报3356.69点;深成指大跌3.33%,报11207.5点;创业板大跌3.16%。盘面上,两市各板块全线飘绿,保险、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23日,两市临近尾盘大幅跳水,截至收盘时,沪指大跌2.29%,报3351.92点,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大跌3.33%,报11175.47点;创业板大跌3.16%。

盘面上,两市各板块全线飘绿,保险、传播、加点、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飘红个股仅300余只,近3000股下跌。

对于A股大跌,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这次的下行与前一次有一些差别,前一次沪指下行主要是绩差股下挫而蓝筹股依然在上行;这一次是绩差股的下行加上蓝筹股的调整,黑五类和蓝筹股之间形成共振效应。

同时,李大霄还表示,这次蓝筹股的调整是很健康的,主要是对增速过快的一种调整,而不是方向性的转折,股民应该坚定信心,不要恐慌。

中金表示,近期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主要原因是前期市场加速上涨、年底考核期临近,以致对债市收益率上扬、金融监管和去杠杆趋严等因素更加敏感,引发市场回调。但中金分析师认为,这些因素对情绪的冲击大于实质的利空,市场短期的调整依然是良性的,股市中长期趋势仍将积极。中国优质的消费、科技公司具备明确的产业逻辑和市场空间,其盈利的高增长具有稀缺性,是股市中长期向上趋势的有力保障。市场短期调整不改中长期向上趋势,优质个股的回调将提供配置机会。

中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四类个股:第一,重点关注家电、汽车等大消费板块;第二,电子等科技硬件、先进制造板块;第三,保险券商等低估值周期板块;第四,主题方面,油价上行背景下,可重点关注油气产业链相关个股,以及苹果产业链、国企改革(国资划转社保)、地产长效机制、区域振兴与扶贫等。

周五股市三大猜想

大势猜想:明天考验3300点的支撑情况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白马股近两个交易日也出现了大幅回撤,如贵州茅台、阳光电源似乎给了市场一个信号,前期涨幅过大个股出现了分水岭,不能判定就此下跌进入下降通道,上涨的幅度会得到抑制,近期涨幅过大的开始切换品种,不能就这样下去。究竟是切换其他品种还是二线蓝筹接力还需要进一步观望。但是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白马蓝筹下跌带崩市场,国家队想救市都不知何从下手。

应对策略:市场临近平台上轨,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还非要操作个股,显然是比较被动的,大家只有提高风险意味,才能保险资金安全。有些人市场一跌就喜欢骂市场,现在市场确实不太好,又开始指责新华网乱说话,其实新华网不正是为散户正言嘛。操作上现在最好的策略就是空仓或试错仓。

资金猜想:超跌品种可能会是部分资金的选择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超跌股有超跌反弹信号,涨幅过大的品种有出现分水岭信号。

不过很高兴看到部分跌幅过大的品种出现暴力反弹了,大立科技、快乐购、中光防雷、益民制药、顺网科技等出现了封板自救,部分意见是三连板来迎接反弹。而在另一端皇氏集团董事质押被强平,超跌股已经了反弹刻不容缓的程度。

应对策略:简单的说,接下来涨幅过大的白马股。权重强的茅台和中国平安,更多我认为会走出高位横盘的走势。在这里不好操作,只合适看。超跌品种可以建立试错仓为,具体品种还需要具体对待。其它题材类,没有业绩或业绩一般的,近期大年股。他们的调整会比较剧烈。注意远离涨幅过大的个股。

热点猜想:新的二线蓝筹是方向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大盘尾盘出现跳水,走势弱于预期,主要原因就是蓝筹股杀跌,但只要大盘3天内能够站上60日线3380点附近,我们还是不盲目看空后市,否则,大家就要注意风险,另外资金本来就捉襟见肘,风格要转换了,把2拉的比8估值都高了,要么转换,要么崩盘,现在就是转换的节点。

应对策略:整体大盘方向。未来还是权重中运行。新股不停,退市潮也会有。这样的结果就是逼迫更多资金寻求权重避嫌。权重为王,权重轮动仍是未来主线。在这个时代转变完成之前。基本上不会有太多变化。题材股要指数涨以3700点以上,才能有盘活场外资金进来。那样才有机会反弹和炒作。只是炒作还是炒作,未来要多重点业绩。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