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陈光磊:大跌与三因素有关 关注蓝筹消费股的走势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23日A股上演黑周四一幕,沪指收盘跌超2%,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3%,两市近3000股飘绿,金融学博士、前宏源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陈光磊分析认为,今天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均大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23日A股上演黑周四一幕,沪指收盘跌超2%,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3%,两市近3000股飘绿,金融学博士、前宏源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陈光磊分析认为,今天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均大幅下跌,跟近期资金面偏紧,金融监管和金融去杠杆趋严有关。结合今年全年走势来看,75%的个股下跌,而白马消费类股一枝独秀,走出结构性行情。所以更应关注蓝筹消费股的走势。

陈光磊分析认为,一方面,在经济“三期叠加”转型过程中,中国未来企业的希望一部分寄托在这些有良好现金流的公司和有良好增长预期的公司上,很大是蓝筹消费股,通过消费和转型使中国经济增长稳定下来。有人强调经济的短周期问题,比如经济好了,就买周期股,数据好了就买周期股,数据差了就买消费股。从这轮市场走势来看,如果你只抓周期股,你就错过了这波蓝筹的行情。因为短期的经济波动并不代表经济未来长期的发展方向。未来的方向是经济转型,就像十九大说的,要改善人民生活,创造美好生活,解决人民需求不平衡发展的问题。跟以前的经济拉动型、投资拉动型的经济背景不一样了。相对来说,中小票并不具备未来稳定的成长预期,就被市场所怀疑。

另一方面,行情至今,涌向白马股的交易资金已过分拥挤,使蓝筹估值相对于成长性偏高,已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泡沫。虽然长期来看确实白马股确实是好公司,但是价格偏离了长期价值。毕竟大部分都是传统行业,白马公司每年业绩增长10%--20%以上已经相当不错了,目前市盈率基本25倍以上,成长性跟不上估值。业绩增速一旦被证伪的话,很可能引起踩踏,甚至金融系统性风险。就举A股最贵的公司茅台来说,作为标杆性的公司,茅台现在的销售量是五年前2012年定的,产量是一定的。价格方面,因为是国企,所以价格有限制,虽然零售价很高,但出厂价有限制,对整个企业来说,整体盈利很难撑起目前的市值。出现了一定的价格虚高。当然,作为长期价值投资来说,如果持有5-10年,可以不理会目前的波动。价值投资一般不走波段,因为很难判断高点和低点,长期持有就可以了。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