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网传福建出P2P备案细则 提出银行存管属地化


来源:网贷之家

今日,网传一份名为《福建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下简称“备案细则”)的文件。

今日,网传一份名为《福建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下简称“备案细则”)的文件。

该备案细则指出,在备案细则发布前设立并运营的网贷机构,在省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办公室认定为合规类,则可以直接申请备案登记;在省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办公室认定为整改类,在完成整改并经认定后可申请备案登记;已设立但未参与福建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的网贷机构,要按照新设机构重新申请备案登记。

值得一提的是,该备案细则提到,网贷机构的主要资金结算账户(包括网络借贷资金专用账户)应当开设在商业银行的福建省行政辖区内分支机构。与在福建省行政辖区内设有分行以上(含)级别机构的商业银行达成资金存管初步安排,对已与外省商业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的,待协议到期后,重新与符号本备案细节要求的商业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此项规定明确提出福建平台对接银行存管属地化。据悉此前上海、深圳在对网贷机构备案的规定中也提出过存管需属地化。

附:《福建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部分文件: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