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英国财政部宣布打击避税 苹果和其他科技公司将受冲击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媒体透露,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宣布了一系列改革计划,致力于打击跨国科技公司的避税行为。

11月24日,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科技外媒网站9to5mac.com,正当美国详细讨论可能影响苹果海外业务的税收改革时,英国也在做同样的事情。有媒体透露,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宣布了一系列改革计划,致力于打击科技公司的避税行为。

哈蒙德宣布,明年英国政府将开始对离岸账户中的权利金征税。他解释称,改革计划是为了应对“数字化时代”到来引起的税收制度变化。

哈蒙德指出,部分跨国公司将资金转移到被称为“避税天堂”的国家,这些资金包括与在英国销售商品有关的权利金。

哈蒙德称,针对这些公司的行为,英国政府将开始向与在英国销售商品相关的权利金征收所得税:

“在数字时代,商界对税收制度的担忧更为普遍。跨国数字企业将数十亿英镑的权利金转移到了不征税的地区,而其中一些权利金与在英国销售商品有关。因此,从2019年4月起,根据我们承担的国际义务,如果这些权利金转移到了低税收管辖区,我们将对权利金征收所得税。”

预计此次税收改革将每年为英国政府增加2亿英镑的财政收入,但是哈蒙德指出税收改革并不能完全解决问题。他说:“但这确实发出了明确信号,彰显了我们的坚定意志。”

虽然哈蒙德没有明确点名,但商业内幕网引用财政部消息人士的话称,新规定适用于苹果、亚马逊和Uber等公司。

该消息人士解释称:“如果你让一个不收税的国家托管知识产权,并利用该知识产权与英国客户交易而获利,那么我们将征收20%的税。”

与此同时,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也提出了一项提案,要求对苹果在海外赚取的利润征税。对目前以现金形式持有的利润将征收12%的税,而未来将对汇回国内的利润免税。(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