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英国房市出利空:空置房及二套房征税将大翻一倍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英国地方政府可将可能对空置房产征收的家庭税提高一倍,此举将打击拥有两套住房的人。”

新闻配图

11月24日,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金融时报,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周三宣布,英国地方政府可将可能对空置房产征收的家庭税提高一倍,此举将打击拥有两套住房的人。在提交预算报告时,哈蒙德表示:“当很多人都渴望拥有自己的住处时,让房产空置是不对的。”

据报道,按照此前英国政府颁布的法律,如果一个房子已空置两年或两年以上,除非它是某一房产的附属建筑物或所有者是军人,那么地方议会目前可对其额外征收高达50%的家庭税。

根据财政大臣的计划,地方议会可将家庭税税率提高到100%。但专家表示,伦敦空置房屋的外国所有者不太可能因为税率提高就出售或出租其房产,他们每年缴纳的房产税只会小幅增加。比如,如果地方政府对空置房的税率提高一倍,则对肯辛顿和切尔西地区最昂贵房屋每年征收的家庭税只有约4300英镑。

肯辛顿和切尔西是伦敦最富有的地区之一。HW Fisher & Company的私人客户税务合伙人Tim Walford-Fitzgerald说:“对于富有的买家而言,他们抢购英国的房产仅仅是为了持有以待其迅速升值,那么这项措施可能让他们感到烦恼,但也只会减少他们的获利,而不能促使他们将房产租出去。他们主要将房产视为一项资产,而不是用于居住的房屋。”专家表示,相较于市区的房屋持有者,此举更可能影响到在乡村拥有第二套房屋的人。

根据最近的人口普查数据,在英格兰和威尔士,有超过150万人声称他们在主要居住地以外的地方还有第二套住房。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地方政府将实施这一新规定,因为在很大程度上受影响的是农村,而英国的农村几乎完全由历来鼓励持有房产的保守党控制。工党的保罗·斯威尼(Paul Sweeney)批评了财政大臣这一举措。他在Twitter上表示:“我们需要征收高于正常家庭税率的惩罚性税,才能真正促使人们重复使用空置房产。这简直就是笑话。”

不过,英国农村服务网络(Rural Services Network)的负责人格雷厄姆·比格斯(Graham Biggs)表示:“对于所有能让地方议会将空置房产重新投入利用的措施,我们都表示欢迎。”英国农村服务网络是代表英格兰143个乡村地方当局的机构。

但他补充称,在很多情况下,房产之所以空置是因为业主在住院,或该房产正面临遗嘱认证纠纷。

他说:“因此,这一举措不是万灵药,对于拥有大量房产的人来说,问题是他们是否会支付额外的税款。”

据报道,家庭税改革只是英国政府一系列改革举措中的最新一项。这些举措旨在解决空置房产和第二套住房的问题,以此增加住房供应。根据去年推出的改革措施,所有购买第二套房的人都必须支付比购买一套房更高的印花税。

而早在2007年,时任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取消了针对包括农村房产在内的所有空置房产的税收优惠。(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