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印度通货通胀加剧:鸡蛋的价格比一只鸡还要贵了


来源:环球网

印度人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鸡蛋的价格比一只鸡还要贵了。

新闻配图

印度人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鸡蛋的价格比一只鸡还要贵了。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1月21日报道,在印度孟买(Mumbai),市场上肉鸡的价格是每公斤57卢比(约合人民币5.8元),而一打鸡蛋的价格却高达69.84卢比(约合人民币7元)。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鸡——蛋矛盾”?罪魁祸首原来是绿叶蔬菜。印度“全国鸡蛋协调委员会”(NECC)负责人拉朱•博萨莱在接受《印度快报》采访时称:“由于蔬菜涨价,消费者只能将目光转向鸡蛋,这才抬高了鸡蛋的价格。”

据报道,最近印度市场上蔬菜价格像是搭上火箭一样蹭蹭上涨。在11月份,西红柿、洋葱这种经常出现在印度民众餐桌上的蔬菜,与去年相比价格分别上涨200%和400%,而同期鸡蛋价格则增长超过50%。

在最近几个月,雨水失调、供应混乱等原因推高了蔬菜的价格。实际上,除了“菜篮子”里面的商品外,油价也有所上涨,这也进一步造成物价通胀的局面。在10月份,物价通胀指数达到了3.58%,是7个月以来的最高值。

报道称,在8月份,印度通货膨胀调控机构—印度储备银行预计,本财政年度下半年零售通胀率为3.5% 到4.5%,而上半年为2%到3.5%。

所以,比起哀嚎鸡蛋价格上涨,印度人真正要做的是尽力从市场里买到能消费的起的蔬菜。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