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监管收紧 更多上市公司将终止参与设立小贷企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据中国证券报24日报道,受“网络小贷”新规的影响,步森股份、新国都21日公告终止参与设立网络小贷公司。梳理发现,大股东背景为上市公司的网络小贷公司至少有99家,今

中国证券网讯 据中国证券报24日报道,受“网络小贷”新规的影响,步森股份、新国都21日公告终止参与设立网络小贷公司。梳理发现,大股东背景为上市公司的网络小贷公司至少有99家,今年以来更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拟参与设立小贷公司。不难推测,未来将有更多上市公司宣布终止参与设立网络小额贷款企业。

今年以来,盛讯达、仁和药业、民盛金科、恒顺众昇等公司纷纷公告拟投资小贷公司。公开资料显示,目前网络小贷牌照242张。其中,完成工商注册的215张,获得地方金融办批复但尚未注册的6张,已经过了金融办公示期的21张;另有不少于60家企业拟发起设立网络小贷公司。业内人士表示,仍还未获得相关牌照的公司恐怕无缘网络小贷市场。目前,拥有上市公司背景的公司几乎占据网络小贷市场半壁江山。

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11月22日,在可获取股东情况的199家网络小贷公司中,99家为上市公司背景,由上市公司直接或间接入股,占样本总数的49.75%。其中,48家网络小贷公司由上市公司直接出资设立,占网络小贷公司总数的24.12%;51家网络小贷公司由上市公司间接入股设立,占网络小贷公司总数的25.63%。

统计数据显示,在披露三季报或三季度业绩快报的41家挂牌小贷公司中,28家营业收入同比减少,占比近七成。小贷公司业绩分化明显。

根据11月21日发布的“特急”文件,部分机构开展的“现金贷”业务存在较大风险隐患,要求各级小贷监管部门立即停批网络小贷牌照,禁止新增批小贷公司跨省(区、市)开展小贷业务。

对于网络小贷公司牌照叫停发放的影响,业内人士表示,“新政”可能会使网络小贷牌照价值水涨船高。目前网络小贷牌照主要掌握在各行业大佬手中,且监管趋严,可能出现有价无市态势。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