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韩国政府无计划监管数字货币 以太币创新高


来源:华尔街见闻网

据Bitstamp数据,周四比特币价格较为稳定,交投于8160美元,较周初8348美元的纪录新高回落200美元。

韩国政府无计划监管数字货币以太币创新高

据Bitstamp数据,周四比特币价格较为稳定,交投于8160美元,较周初8348美元的纪录新高回落200美元。

但全球第二大数字货币以太币价格高涨,跨越400美元关口,触及428.60美元的盘中新高,推升年内累计涨幅至5000%,市值也接近400亿美元。

隔夜传来《韩国时报》消息,9月刚上任的韩国金融监管局(FSS)主席Choe Heung-sik在与媒体午餐会时表示,韩国目前没有计划监管数字货币的交易,可能参与推升了以太币价格。 

韩国最大、全球第五大的数字货币交易所Bithumb在月初发生技术故障,许多投资者在一个半小时内无法接触以太币钱包,据称遭受了数亿韩元的损失,超过1500人计划提起诉讼。早在6月底,这一平台也被黑客入侵,超过3万名客户的个人信息被盗取,导致损失数十亿韩元。 

对于监管呼声的高涨,Choe Heung-sik却表示,韩国政府认为数字货币不是支付工具,而是投机手段,因此相关交易不应作为合法的金融产品或服务被FSS监管。目前韩国政府在监控数字货币的交易实践,不过没有计划直接干预交易平台,只有被认定为合法货币后才会实施监管。 

美股投研及投资者教育类网站Investopedia指出,Bithumb平台的以太币交易量正是在这一评论过后跳涨了42%,也推动整体数字货币的市值创新高2553亿美元,过去24个小时累涨4%。

另据Bitinfocharts统计,过去24个小时内,全球以太币交投53.4万笔,占整个数字货币市场交易量的一半,说明对以太币需求上涨。但新锐媒体Quartz认为交易量不代表一切,以太币的程序语言包含与区块链互动,许多交易记录是自动化的结果,不能完全反应投资者需求。

业内垂直媒体CoinDesk撰文指出,以太币在过去24个小时跳涨13%,虽稳站第二大数字货币的地位,但比特币价格仍是以太币的20倍。不过以太币的区块链效率更好,每天能处理的交易量是比特币两倍,费用也低了5-6倍,似乎暗示未来溢价空间。 

此外,以太币创新高也再次突显了韩国在数字货币市场的重要地位。据数字货币数据供应商Coinhills统计,韩国数字货币的平均日交易额为2万亿韩元(约合14亿美元),以韩元结算的数字货币交易量也仅次于日元和美元两大法币。 

《韩国时报》提到,由于监管宽松,很多外国机构都在韩国开设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其中包括日本的大平台Bitpoint,以及中国的OKCoin币行和火币网。华尔街见闻曾提到,火币网、OKCoin和比特币中国等国内交易量最大的交易所,在中国监管禁令出台后推出了海外版网站,吸引了大量国内用户。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