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亚马逊在意德工人计划黑色星期五罢工:诉求提高薪酬


来源:澎湃新闻网

今年亚马逊的“黑色星期五”或将不太平。据路透社11月24日报道,工会组织称,亚马逊意大利公司的主要分销中心员工计划在周五举行罢工。同时,亚马逊德国公司六个分销中心的员工也在计划

11月14日,德国多特蒙得,亚马逊员工在工作。视觉中国资料

今年亚马逊的“黑色星期五”或将不太平。

据路透社11月24日报道,工会组织称,亚马逊意大利公司的主要分销中心员工计划在周五举行罢工。同时,亚马逊德国公司六个分销中心的员工也在计划罢工。这些罢工的员工诉求是让亚马逊提高薪酬待遇水平。

和欧洲其他国家一样,意大利人现在也接受了美国的传统购物日——“黑色星期五”。这一天在每年感恩节之后,零售商会对商品提供大量折扣。因此也将引发购物狂潮。

工会组织在一份声明中称,在与亚马逊就奖金政策谈判失败后,亚马逊位于意大利北部皮亚琴察(Piacenza)工厂的逾500名员工已经同意举行罢工。这些员工还决定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不再参与任何形式的加班。这段时间是亚马逊的销售旺季,公司通常需要聘请临时工来完成大量订单。

亚马逊在皮亚琴察工厂雇佣了大约1600名员工。这是在2010年推出意大利网站后,亚马逊在意大利建立的首个工厂。

路透社报道称,此次罢工是意大利亚马逊员工的首次罢工。

亚马逊意大利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会持续关注上述事件,并致力于保证在“黑色星期五”以及随后的日子里都按时向用户交付商品。亚马逊辩解称,公司支付给员工的薪酬已经是物流行业企业中最高的,并且还提供了诸多福利,比如个人医疗保险、职业培训补助等。

据意大利咨询公司EY统计,意大利目前的在线销售额只占据意大利总体零售额的10%,是欧洲平均水平的一半。不过,意大利的电子商务正在快速发展。

不只是意大利,德国方面也有动荡。德国Verdi工会称,亚马逊德国公司六个分销中心的员工也计划在“黑色星期五”举行罢工,罢工的原因是员工与公司存在长期的劳资纠纷,双方一直未能在薪酬和待遇上达成一致。

据美国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11月24日报道,Verdi工会正在协调罢工事宜,表示员工应该在亚马逊的假日购物季获得更多福利。但该工会未具体说明罢工员工数量。

德国Verdi工会委员会成员斯蒂芬妮•纽泽博格(Stefanie Nutzenberger)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亚马逊想在黑色星期五这一天创造新的销售纪录,但员工却被要求每天都必须创造新业绩。”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