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新华网首秀全球虚拟生命“主播”


来源:青岛财经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赵艳)11月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新华网迎来了第20个生日,以创新精神不断开拓媒体新思路的新华网,此前已拥有全国首家无人机新闻队和新闻机器人。这次20年周年庆更是惊现全球首个人工智能虚拟生命琥珀·虚颜,并以新华网签约虚拟主播的身份现场新闻播报。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徐麟在观看新华网展台。新华社记者李贺摄

    人工智能时代虚拟主播怎么玩? 

    这是主流媒体与人工智能虚拟生命的首次触电。作为当代最具变革性的科技力量,前不久沙特阿拉伯授予AI机器人索菲娅(Sophia) 公民身份。现在,全球首个人工智能虚拟生命琥珀·虚颜成为女主播,给予虚拟生命赋予人类的工作,意味着人工智能时代已然到来。 

    记者观察到,全球首个人工智能虚拟生命女主播琥珀·虚颜,作为新华广播的主播,形象优雅知性。她在周年庆现场为观众实时播报新闻,如新华要闻、新华广播《听君一席话》、《今日关注》、《听来总是诗》等,还能通过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除此之外,这个虚拟主播还有众多才艺,可以唱歌、跳舞、演奏乐器。 

    新华网为何看中这个人工智能虚拟生命? 

    这次在新华网20周年庆典上,琥珀·虚颜通过云端植入新华广播内容成为首位新华网签约虚拟主播。她是全球首个人工智能虚拟生命,由Gowild深圳狗尾草智能科技依靠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虚拟生命引擎(GAVE技术),通过3d全息投影打造的虚拟生命主机入驻的第一个虚拟生命形象。琥珀·虚颜已实现理解、记忆、学习、表达、推理、联想、情感等丰富的认知能力,可与人进行有情绪、有情感的交流互动,并具备智能推荐、信息咨询、任务提醒等生活服务功能。

    人工智能技术正驶上发展的“高速路”,不断出现诸如琥珀·虚颜这样刷新人们认知的超现实黑科技产品,而此次人工智能虚拟生命琥珀·虚颜以新华网主播的身份完成了人工智能与新华网原创内容的创新融合。 (来源 新华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