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国家发改委密集调整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继施子海出任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后,国家发改委又有调整。今天(11月24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委领导”栏目更新,其中显示,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司长苏伟担任秘书长

国家发改委密集调整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国家发改委密集调整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国家发改委密集调整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资料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继施子海出任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后,国家发改委又有调整。今天(11月24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委领导”栏目更新,其中显示,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司长苏伟担任秘书长,程建林不再担任秘书长职务。

4人今年新任发改委副秘书长

发改委价格司素有“天下第一司”之称。自去年1月起,施子海担任发改委价格司司长。11月16日,发改委官网“委领导”栏目显示,施子海已从10月起担任发改委副秘书长,不过仍兼任价格司司长。当时,发改委官网显示,发改委副秘书长已增至5人,其余4人分别是范恒山、程建林、周晓飞、费志荣。

今天(11月24日),发改委官网“委领导”栏目再度更新,显示程建林已不再担任发改委秘书长职务;跟施子海相同,苏伟也已经从今年10月起担任发改委副秘书长,也继续兼任国际合作司司长职务。

调整后,目前,发改委副秘书长仍为5人,分别是范恒山、周晓飞(兼任发改委办公厅主任)、费志荣、苏伟、施子海。

除范恒山之外,其余4人都是在今年走上发改委副秘书长岗位。范恒山、周晓飞分别生于1957年、1959年;费志荣、苏伟、施子海都是“60后”,费志荣、苏伟生于1962年,施子海生于1966年。

“中国气候谈判第一嘴”任副秘书长

据官网显示,最新公布担任发改委副秘书长的苏伟,是英国剑桥大学法律硕士,曾在外交部工作多年,曾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参赞、副司长。2007年由外交部来到发改委任职,历任发改委国家气候变化对策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正司长级)、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国际合作司司长。

2009年,苏伟曾以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气候谈判中方首席谈判代表身份,参加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会议期间曾直斥欧盟把自己和中国比的做法“不厚道”。苏伟从1989年开始,多次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气候变化谈判,谈判经验丰富,曾被称为“中国气候谈判第一嘴”。

“70后”担任发改委办公厅主任

除了副秘书长岗位,发改委办公厅主任岗位也于近日有所调整。

发改委官网机关子站中的“办公厅”页面显示,杨荫凯已由发改委办公厅副主任升任主任。这意味着,上述5个副秘书长中的周晓飞,不再兼任发改委办公厅主任职务。

据发改委官网发布的《玉尺量才选贤能脱颖而出竞风流——国家发改委年轻干部成长系列报道之四》报道:杨荫凯是一位“70后”的司局级干部,来自东北农村。

该篇报道称,2000年,作为发改委地区司的第一位博士,杨荫凯一参加工作便参与制定了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文件;2003年,具体编制中国第一个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纲要;2006年之后,作为副处级干部,参与长三角、辽宁沿海经济带等一系列区域规划编制;2009年担任综合处处长后,参与编制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规划等11个国家级区域规划和专项规划;2014年提拔为振兴司副司长;2015年以来,参与牵头起草了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重大文件。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