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国律师:已准备好代表股东对红黄蓝进行集体诉讼


来源:中国财经报

“红黄蓝”涉嫌“性侵、虐童”消息,气炸美国华人圈,接受采访的美经济学者预测红黄蓝股市将持续暴跌;接受采访的美律师称会代表股东集体诉讼。

新闻配图

近日,“红黄蓝”涉嫌“性侵、虐童”消息,气炸美国华人圈,接受采访的美经济学者预测红黄蓝股市将持续暴跌;接受采访的美律师称会代表股东集体诉讼。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涉嫌虐童消息传出后,一时引爆华人圈。11月24日(周五),在美国上市仅两个月的红黄蓝(股票代码“RYB”)股价下跌近40%,跌破18.5美元的IPO发行价。

美经济学者称,虐童属重罪。以先前Bridgewater State day-care发生的虐童案为例,红黄蓝接下来不仅股价暴跌,很可能面临大批家长要求转园。

当天,有律师告诉凤凰网财经:我们已准备好,为“红黄蓝”美国IPO股票购买者进行集体诉讼。

24日,知情人士告诉凤凰网财经称,一般情况下股票单个交易日暴跌20%,通常会被二级市场投资人告。因为正常时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一定是有相对的“内幕交易”存在。也就是说,“红黄蓝”不可能仅因为涉嫌“虐童”,股票暴跌50%,这种可能性非常低。出现这类情况,很可能是股市上的庄家大面积减持。同时,“红黄蓝”本身的股东有了5000万美元增持回购股票。在本身公司市值一定的情况下,必然存在5000万美元出手的问题。可以说,一定有大的投资人觉得事件“恶心”而撤资。

纽约当地律师称,“红黄蓝”在美国上市,即使民事伤害那部分在美国很难有管辖权,但是对股票的影响,美国证券法管得了。我平时不做这类业务,事实大家都看到了,这一次是“天怒、人怒”。由于它是在美国上市,作为美国律师我们可以有所作为。

具体来说,今天我办公室电话开通了,目前会按照集体诉讼的法律规则,一旦有足够多股东,我们就会代表股东集体起诉“红黄蓝”高管董事及承销商。至于如何赔偿,会依据股东最初购进的原价,看现在亏了多少是由于“红黄蓝”造成的损失。同时,根据当时它的招股书里有多少失实或误导的部分。那时候买了的股东,现在遭殃了。

当天,美经济学者吴佳称,在美国虐待,猥亵儿童属于重罪。更不用说发生在幼儿园。回想先例,在布里奇沃特州立大学儿童看护中心的性侵儿童案件,令人震惊。该案涉案老师、园长均获刑入狱。但是大型连锁幼儿园发生此类案件的,距今为止没听说过。“红黄蓝”今日股价暴跌近40%,我认为接下来还会跌,有人做空也是必然。并且,幼儿园“丑闻”直接会导致大批家长为孩子转园。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