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国商务部下令向中印部分企业征收高额反倾销税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今年1月20日至10月31日期间,美国商务部已经发起77宗反倾销(AD和CVD)调查,这一数字较前一年增长了60%。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Globaltrademag.com,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罗宣布了一项认可反补贴调查的临时性决定,该决定指出通过调查发现向美国出口的中国和印度细旦聚酯短纤维供应商获得了不同额度的可抗性补贴,相关中国企业获得的补贴额度从41.73%至47.64%不等,而相关印度企业获得的补贴额度从7.18%至9.86%不等。

美方指出,上述企业从各自国家的政府获得不公平的补贴,具体方式包括拨款、贷款、股权注入、税务优惠以及以直接抵制反倾销税为目的的生产投入。

美国商务部已经命令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向对美出口的中国和印度细旦聚酯短纤维供应商征收现金形式的反倾销税,征税税率即为上文提到的中印企业获得的补贴额度。

数据显示,2016年内中国和印度向美国市场出口的细旦聚酯短纤维价值分别达到7940万美元和1480万美元。

申请向中印相关企业征收反倾销税的企业包括DAK Americas LLC、Nan Ya Plastics Corporation、America (SC)和Auriga Polymers Inc.。

有观点指出,强化美国贸易执法力度是特朗普政府的优先工作之一。自今年1月20日至10月31日期间,美国商务部已经发起77宗反倾销(AD和CVD)调查,这一数字较前一年增长了60%。目前美国商务部仍然维持411道有关反倾销(AD和CVD)征税令有效,其将为美国企业和行业抵御非公平贸易提供有效帮助。

除非最终决定与同时间进行的AD反倾销调查结果一致,否则美国商务部将于2018年1月16日宣布最终CVD反倾销调查的决定。

一旦美国商务部在最后针对反倾销调查作出认可的决定,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也认可美国企业所受到的倾销伤害,届时美国商务部将正式发布CVD反倾销命令。反之,相关调查行动将被终止,美国商务部也不会发布任何反倾销命令。

除非最终决定与同时间进行的AD反倾销调查结果一致,否则美国商务部将于2018年1月16日宣布最终CVD反倾销调查的决定。(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