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超级监管来临!证监会深夜震撼发声,建仓良机?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金融行业各自为阵、资金暗度陈仓、风险频现的日子到头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正式落地才几天时间,一道道严监便相继落地。11月17日,一行三会联合外管局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

金融行业各自为阵、资金暗度陈仓、风险频现的日子到头了。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正式落地才几天时间,一道道严监便相继落地。11月17日,一行三会联合外管局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导意见》),资管行业规范整顿在资本市场刮起了狂风暴雨;11月21日,一份标注“特急”的《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通知》发布,将现金贷监管推向风口浪尖。“过去一行三会各自独立监管,现在金稳会统一布阵下,金融监管走向了统一协调,穿透式严监将是今后的方向。”华南某上市证券公司副总裁称,金融统一监管是为了防止“黑天鹅”、“灰犀牛”。

市场更为关心的则是,金融超级大监管来临,监管松紧度如何,市场又将如何发展?日前,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称,金稳会最突出的职能就是对一行三会及地方金融部门实行统一管理,纠正金融监管的定位偏差。目前重点是监管,而不是把行业做大做强。相对紧一点的货币和金融环境,才能在事实上实现去杠杆。这也就意味着若干年,货币政策趋紧可能是主要景象。

大盘评述

近期A股市场呈现波动加剧之势,股指纷纷下挫的同时,年初以来独领风骚的绩优白马股也集体回调。

在业内人士看来,机构年末兑现收益,及债市波动影响投资者情绪是本轮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不过,经过风险释放之后,“业绩为王”仍是A股投资主线,权益资产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也没有改变。对于大举流入“抄底”的外资及数百亿整装待发的新基金而言,当前时点是难得的建仓良机。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业绩为王”是今年A股市场运行的主旋律,业绩稳定优异的白马股是带领市场持续上涨的龙头。受资金获利了结影响,白马股的调整影响了市场短期的整体表现,但权益类资产仍存中长期配置价值,绩优股的中长期上涨逻辑也没有发生变化。

展望未来,国泰基金对市场中期乐观,认为结构性行情或将延续,从估值角度看,沪深300的最新估值仍处于均值水平之下,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尚有提升空间。

在具体布局方向上,上投摩根认为,从行业看,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家电等板块中不少个股的基本面情况并没有发生改变,盈利保持较快增长,估值水平也处于合理范围内,虽然受到市场气氛影响,股价有所调整,但仍值得长期关注。

同时,随着宏观经济的复苏,不少此前市场关注度较低的行业,例如制造业、新能源等板块中的部分个股,基本面情况正逐步改善,企业的盈利能力逐步提升,估值水平也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中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提升。

证券要闻

刘士余:抓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等三大任务

刘士余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按照会党委的统一部署,证监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开局良好,已经掀起学习热潮。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逐字逐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好资本市场监管工作,必须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和监管都需要自觉放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实际行动抓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风险、深化改革三大任务,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证监会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拟筹资不超过32亿元

今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振静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臣健康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32亿元。

证监会:新一届发审委是在法律法规框架内依法履行职责

11月24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因为证监会日前提出对发审委终身追责,市场对此产生新股发审常态化或将终结的担心。

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市场非常关心新一届发审委动向。履职一个月多以来,新一届发审委是在法律法规框架内依法履行职责,对于包括发审委在内的所有证监会监管工作,证监会的态度是旗帜鲜明,一贯的。就是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牢牢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方向,牢牢坚持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证监会对两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11月2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近日依法对两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一宗内幕交易及短线交易案,一宗证券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案,涉及国海证券。

常德鹏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期货法律法规,破坏了市场秩序,必须坚决予以打击。证监会将秉承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原则,严厉打击各类证券期货违法违规活动,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证监会:对尔康制药虚报利润的相关事实并不掌握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24日表示,对尔康制药虚报利润一事的相关事实并不掌握,稍后会向有关部门了解具体情况,如有消息会及时告知。

我国将调整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

我国将对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进行调整,自2017年12月1日开始实施。在此前降税的基础上,本次进一步降低消费品进口关税,范围涵盖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衣着鞋帽、家用设备、文化娱乐、日杂百货等各类消费品,共涉及187个8位税号,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

热点事件:

红黄蓝暴跌38%破发成交量环比飙升148倍

红黄蓝教育周五在纽约重挫逾38%,盘前交易暴跌49%后红黄蓝宣布5000万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但未能挽回遭抛盘的局面,开盘下跌42%,盘中始终维持了33%以上的跌幅。

美东时间下午1点收盘时报16.45美元,跌38.41%,为9月27日上市交易以来最低,上市以来首次跌破发行价,市值缩水约2.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接近19.4亿元。成交量环比飙升148倍。

红黄蓝教育CEO:接到公安电话警方将公布调查结果

红黄蓝教育CEO在电话会表示,接到通知公安说,今晚(编者注:24日晚)会公布相关结论的电话。此外,红黄蓝教育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宣布5000万美元股票回购计划。(编者注:截至发稿时,公安部门并未发布相关调查结论。)

红黄蓝教育还称,已成立特别工作组,在独立董事的领导下对所有教学设施进行自查。

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先锋新材:股票复牌】

【三钢闽光:股票复牌】

【东阳光科:拟定增逾32亿控股东阳光药股票复牌】

【华泰证券:定增募资额调降至不超255.1亿元】

【中国船舶:拟收购外高桥造船和澄西船舶部分股权】

重大事项

【大通燃气:股票复牌】

【辉隆股份:股票复牌】

【高能环境:终止收购深投环保100%股权】

投资经营

【南方传媒:子公司拟不超4.17亿元投资广州银行股权】

【中国建筑:近期获505.7亿元重大项目】

【协鑫集成:拟逾10亿港元收购协鑫新能源约10%股权】

【三元达:拟共同发起成立战略新兴产业基金】

【厦门信达:拟公开挂牌出售成都欣嘉100%股份】

【山东华鹏:终止与达尔威战略合作终止收购巨擘亿网】

【中房股份:子公司出售房产】

【蒙草生态:中标绿化工程PPP项目】

【利亚德:联合中标临淄区市民文化中心项目】

【粤水电:联合中标逾3亿元工程项目】

【三晖电气:中标9275万元电网大单】

【平高电气:获得17亿海外项目合同】

【葛洲坝:拟1.5亿美元参投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

【中源协和:拟6000万转让赛尚医药67%股权】

【华谊集团:拟5.3亿元转让两房产公司】

【界龙实业:出售上海龙樱彩色制版100%股份】

【嘉麟杰:出售子公司股权】

【紫光国芯:投建成都研发中心拟发不超13亿元公司债】

【中国中冶:中冶置业拟引入建信信托】

增持&减持

【*ST德力:实控人协议转让29.99%表决权锦江集团将成控股股东】

【天康生物:融元宝通溢价受让中新建招商所持公司15.79%股份】

【博腾股份:引入战略投资者慧林基金协议受让公司6.47%股份】

【康德莱:四股东拟合计减持至多16.71%股份】

【宁波精达: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等计划减持不超9.05%股份】

【甘肃电投:平安大华基金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京东方A:重庆渝资拟减持至多3.47亿股】

【华闻传媒:控股股东继续增持2126万股】

【神州易桥: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购买1876万股股票】

【天翔环境: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购买252万股】

【棕榈股份:员工持股计划接盘控股股东所减持2845万股累计购买公司2.29%股份】

【维维股份:控股股东拟增持1672万股至3344万股】

【杭电股份:实控人拟增持5000万元至1亿元】

【康芝药业:实控人累计增持670万股】

【新华锦:控股股东增持208万股】

【金科文化:实控人累计增持390万股】

【宏辉果蔬:股东陈雁升及董监高拟减持不超2.88%股份】

【菲利华:实控人减持590万股】

【探路者:员工持股计划清仓减持920万股】

【辉煌科技:股东李海鹰减持公司2%股份】

【大北农:董事高管拟减持不超825万股】

【涪陵榨菜:股东北京一建拟减持789万股】

【兴源环境:董事沈少鸿减持278万股】

【新澳股份:董监高拟减持不超241万股】

【雄帝科技:股东谭军减持202万股】

【海洋王:董事高管拟批量减持】

【伊之密:股东伊源公司减持134万股】

【易明医药:股东尚磊拟减持90万股】

其他事项

【云内动力:控股股东混改或致实控人变更】

【金鸿控股:发布员工持股计划】

【宁波建工:发布员工持股计划】

【能科股份:发布员工持股计划】

【乐视网:延期回复深交所关注函】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