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2017年公认的最牛分析师:警惕!A股可能出现错杀


来源:凤凰财经

周五下午,堪称“中国资本市场奥斯卡”的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凤凰网财经进行了全程直播。在本次颁奖典礼上,一共选出了宏观、策略、固定收益、港股等多个组别的最佳分析师

周五下午,堪称“中国资本市场奥斯卡”的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凤凰网财经进行了全程直播。

在本次颁奖典礼上,一共选出了宏观、策略、固定收益、港股等多个组别的最佳分析师,而其中关注度最高的自然是策略组的获奖者!

结果,海通证券的荀玉根团队在去年夺得新财富策略组第一之后,今年又蝉联了这一组别的桂冠!

连续两年都夺得了新财富策略组的第一名,荀玉根团队一时风头无两!小便也精心总结了荀玉根最新的策略观点,一起奉献给大家!

警惕!后期可能会出现错杀

荀玉根发布的最新一篇有关点评行情的研报,是关于周四市场大跌的点评。

荀玉根在研报中表示,当前行情已经进入调整路程的中段。10月底到上周是回调早期,仅国债利率上行,高估值的绩差股下跌、绩优白马股仍然上涨。上周至今进入回调中期,信用债利率上行加快,白马股也开始回调,消化估值和涨幅。后期可能会出现错杀,调整结束信号需跟踪利率和政策面。

对于未来的应对策略,荀玉根表示,投资者应该“短期谨慎、耐得住,中期乐观、等得起”。荀玉根提到,2016年1月底上证综指2638点时提出熊市结束,盈利增长推动市场中枢抬升,展望未来,盈利回升的中期趋势未变,加之国内外机构投资者陆续入场,对市场中期趋势依旧乐观。短期国内外扰动未消退,继续跟踪政策面动向,比如12月中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业绩是最好的御寒衣!

回顾荀玉根之前的研报,不难发现,他一直在强调投资者在进行短期布局时,应该重视业绩估值匹配,因为“业绩是最好的御寒衣”。而从中期的视角来看, 需要找准产业的发展方向。

就短期行情来看,荀玉根表示,未来一段时期,A股整体龙头效应不变,这源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和机构投资者占比提高,从最近财报数据看,各行业前三大公司ROE已经明显高于行业整体水平。

从行业上看,波折期业绩估值匹配更重要,目前金融性价比高,尤其是银行,而在白马股中,家电盈利和估值匹配度较优。

中期看好哪些股?

从中期布局角度来看,荀玉根表示,社会主要矛盾决定主导产业方向,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行业必然成为新时代的主导产业,如先进制造(自动化、信息化)、新兴消费(品牌化、服务化)。

荀玉根表示,先进制造和新兴消费是中期投资主线,不急一时,未来1-2年的先进制造业股价表现可能像过去1-2年煤炭钢铁,整体上行,但一波三折,成长属性和周期属性的股价特征不同于消费属性,波动性大。

2015年底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去2年主要聚焦“三去”和“一降”,未来应该侧重“一补”,先进制造业是需要补的短板,目前中国经济步入由大变强阶段,先进制造业是大国强盛的利器,人口结构变化、技术进步、产业政策共同驱动制造业升级。

先进制造行业重点公司推荐:恒立液压、海特高新、黄河旋风、浙江鼎力、中兴通讯、烽火通信、长川科技、东方国信、启明星辰、众泰汽车、国轩高科、汇川技术、洛阳钼业、天齐锂业。

新兴消费主线重点推荐公司见下图: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