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腾讯AI+医疗获重大突破 2股直接受益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近日,腾讯公司首款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医疗领域的产品“腾讯觅影”迎来重大升级,从医学影像应用扩展到腾讯AILab技术支持的AI辅助诊断,同时全面落地河北省,与河北

凤凰网财经讯 近日,腾讯公司首款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医疗领域的产品“腾讯觅影”迎来重大升级,从医学影像应用扩展到腾讯AILab技术支持的AI辅助诊断,同时全面落地河北省,与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省眼科医院达成合作。这也是继日前腾讯公司入选“首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并主导建设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后,在AI+医疗产品上实现的重大突破。

机构认为,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推广有望率先突破。长期看人工智能有望从技术层面帮助解决医疗资源分配不均、基层医疗薄弱、医疗成本高企、医保控费压力大等问题,而医疗大数据的形成将为人工智能提供基础。阿里、腾讯、百度在内的BAT三大巨头也都在互联网医疗的领域不断探索。据TrendForce旗下拓墣产业研究所测算,2016-2018年全球智能医疗服务支出年复合增长率约60%,至2018年全球智慧医疗服务支出,有望达290亿美元。相关产业链有望直接受益,机构建议关注宝莱特、易联众。

个股研报

宝莱特

公司与腾讯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公司负责智能穿戴健康医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云平台的运营,腾讯负责在物联平台为公司智能穿戴健康医疗产品提供技术支持,接入物联平台获得唯一对应的平台账号(包括但不限于QQ账号),从而开展大数据挖掘及开发。双方将携手实现移动医疗的流程创新并通过互联网巨大用户的创造力推动技术创新。2017年10月23日,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度报: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18亿元,同比增长25.08%;实现归母净利润5606万元,同比增长9.64%;按照我们测算,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0.59、0.77、1.06元,对应47、36、26倍PE,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广州广证恒生证券]

易联众

公司与腾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微信医保移动在线支付业务,推进“互联网+生态医院”业务的深度合作,并在医疗人工智能方面进行探索创新,双方将积极构建互联网+人社、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医保行业支付体系的建设。预计 2016/2017/2018E EPS 分别为 0.07/0.50/0.72 元;考虑到公司在医改市场化改革中的领先的市场地位和跨省扩张带来的增量市场,目前市值70 亿,参考同类公司的市值,我们给予公司 2017 年 150 亿市值,对应市盈率 75x,未来 6 个月目标价 34.9 元,维持“买入”评级。[国金证券]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