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一线游资龙虎榜抢筹这几只股 哪只股后劲更大?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来源:数据宝作者:梁谦刚前期热门板块大面积调整热门板块与题材全面退潮,市场信心再度面临考验。沪深两市近日表现低迷,沪指、创业板指均跌破60日线。巨丰投顾认为,上周五沪指完全回补8月上升跳空缺口后止跌回

来源:数据宝

作者:梁谦刚

前期热门板块大面积调整

热门板块与题材全面退潮,市场信心再度面临考验。

沪深两市近日表现低迷,沪指、创业板指均跌破60日线。巨丰投顾认为,上周五沪指完全回补8月上升跳空缺口后止跌回升,且并未依托大盘蓝筹股的拉抬,这是积极信号。大盘短线调整底部或已探明,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有高送转预期的低位次新股,不宜过于激进。

除少数行业板块外,多数板块上周表现不佳。运输设备指数累计上涨7.85%,领跑各大行业板块。板块内个股江南嘉捷收获复牌以来第14个涨停板,运输设备巨头中国中车上周累计上涨9.69%,康尼机电上周累计上涨7.81%紧随其后。

有色板块上周小幅反弹,有色指数累计上涨3.35%。次新股寒锐钴业日K线收出五连阳,上周累计上涨20.81%,遥遥领先其他有色股。鹏欣资源上周累计涨幅14.02%,该股上周五放量涨停,最新股价逼近60日线。与鹏欣资源一样上周五涨停的还有西藏矿业,该股自9月20日以来,回调幅度在25%以上。

酿酒、医疗保健、电器仪表、保险、食品饮料等板块陷入大幅调整。酿酒指数上周累计下跌7.73%,跌幅居行业指数首位。白酒龙头股贵州茅台累计下跌8.72%,最新股价跌破20日线。水井坊、金种子酒、老白干酒、山西汾酒、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白酒股累计跌幅也在7%以上。

安信证券分析认为,维持短期市场震荡走势的判断,但对中期仍然积极乐观。A股市场在年底至明年春节具备一波风格切换的基础,短期市场如果出现杀跌,建议投资者开始布局。当前我们建议配置上关注银行、保险、食品饮料、医药等。主题关注雄安、海南、智能制造、新能源、芯片国产化等。

2龙虎榜资金抢筹的股都有谁?

多只次新股获龙虎榜资金抢筹,如剑桥科技、佳力图、阿石创、皮阿诺、一品红等。11月份上市的新股剑桥科技上周五首次开板,不过在早盘仍然被封上了涨停板。该股当天龙虎榜资金净买入0.87亿元,一线游资中国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现身其买入席位。

一般认为,龙虎榜资金是把握主力动向的重要参考。最新数据显示,11月24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0.37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0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2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盐湖股份、红日药业、杭州解百,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6.61%、12.11%、42.26%。

盐湖股份上周五涨停,该股自9月27日以来回调幅度在30%以上。当天龙虎榜资金净买入1.41亿元,一线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现身其买入席位。公司近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蓝科锂业工程已基本完成,蓝科锂业目前产能为1万吨,生产稳定。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5只,其中盐湖股份、红日药业、华西股份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杭州解百、红日药业、江苏神通,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9.24%、38.27%、33.12%。

3业绩暴增+增持股就这13只

截至11月24日,近十个交易日有87家上市公司被增持,增持股数合计5.22亿股,增持市值达59.93亿元(增持股份变动以公告中变动截止日为准)。其中雏鹰农牧被增持的股数最多,达6624.26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3.55%;万邦达被增持的市值最多,达8.26亿元;而增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较高的公司为维力医疗,增持比例高达6.86%。

结合年度业绩预告来看,乐通股份、中核钛白、宁波富邦等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增幅分别高达1150.00%、363.79%、336.83%。

4长江通信短线金叉主力资金流入超亿元

短线金叉意味着短期均线呈多头排列,均线有助涨抗跌特性。最新数据显示,有34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汇顶科技、双鹭药业、通富微电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2.16%、1.43%、1.27%。

值得注意的是,长江通信、双鹭药业、潞安环能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1.27亿元、0.66亿元、0.59亿元。

5江南嘉捷连续14个涨停板

截至11月24日收盘,两市共有81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1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江南嘉捷(14天)、东方网力(6天)、泛海控股(5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江南嘉捷(279.98%)、快乐购(33.33%)、汇顶科技(24.30%)。

值得注意的是,81只连续上涨个股中,10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旗滨集团,主力资金累计流入4.52亿元。

6连续下跌+低市盈率股就这6只

截至11月24日收盘,两市共有544只个股连续下跌超过三个交易日,125只个股连续下跌超过五个交易日,连跌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ST众和(14天)、宝莫股份(11天)、山东矿机(11天)。连跌个股期间累计跌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ST众和(51.13%)、华资实业(35.35%)、龙韵股份(25.88%)。

值得注意的是,136只连续下跌且累计跌幅超过10%个股中,6只个股按照机构预测(5家以上机构预测)的今年年度净利测算市盈率低于20倍且净利正增长,青岛金王市盈率最低,仅为14.08倍。

7益生股份等股放量滞涨

放量可能意味着增量资金的入驻,而滞涨则意味着增量资金获利的可能性较小,不排除后续拉升股价的可能性。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13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快乐购、顺网科技、成都路桥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3.72、2.67、2.60。

值得注意的是,13只放量滞涨股中,益生股份、中央商场、快乐购、精艺股份、国祯环保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0.23亿元、0.13亿元、0.09亿元、0.08亿元、0.07亿元。

注:本资讯所有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