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复盘日志:市场一片惨淡,王者雄安能否再创辉煌?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指数全线下跌,盘面一片惨淡,仅雄安及钢铁板块逆势拉升,赚钱效应全无。上周,指数连续调整,表现最好的属芯片及通信股,但周五尾盘被砸,后续走势堪忧,其次一条有赚钱效应的暗线就是高送转,最后是证券股、

今日,指数全线下跌,盘面一片惨淡,仅雄安及钢铁板块逆势拉升,赚钱效应全无。上周,指数连续调整,表现最好的属芯片及通信股,但周五尾盘被砸,后续走势堪忧,其次一条有赚钱效应的暗线就是高送转,最后是证券股、超跌股,且中小创股遭受重创,整体市场还是处于调整阶段。

集合竞价,开板新股,贵州燃气平开,剑桥科技低开近3个点;5G大唐电信小幅高开,佳力图(叠加次新)平开;有色有研新材平开。仅从集合看,赚钱效应堪忧。

早盘,钢铁板块率先反弹,龙头三钢闽光复牌一字板涨停,龙二凌钢股份大幅拉升,龙三韶钢松山跟风。钢铁板块今日的异动主要受三钢闽光复牌的影响,此外,钢铁股的基本面比较不错,具备一定的上升预期,但介入时机很重要,不易把握。

早盘铁路十三五规划正式印发,动车采购高峰期即将来临,中国中车受此刺激,早盘逆市冲高,带动高铁股反弹。不过按照往常的规律,高铁板块持续性存疑,追高未必能吃到肉。

新疆板块异动拉升,龙头西部建设涨停,龙二天山股份,龙三北新路桥,新疆城建、德展健康、天康生物等跟风走强。新疆板块本属于一带一路,也是炒地图行情的“领头羊”,但今日的异动,均不属于上面两种情况,究其原因是超跌反弹,而反弹的力度受到市场的影响太大,追高被砸的概率比较高。

雄安板块逆势异动,龙头四通新材带动雄安股反弹,龙二京汉股份,龙三启迪设计,均涨停涨停,河北宣工,冀东装备,太空板业,博深工具等雄安各个阶段的龙头均被拉起。总体看,与新疆板块性质一样,属于超跌反弹,雄安板块基本跌回了原点,而利好还未兑现,至于短期反弹的持续性,也还是要看大盘的“脸色”,参与了第二天不一定有肉。不过可作为中长线来投资,毕竟跌回了原点,而雄安这条线还是会陆续炒下去。

开板新股贵州燃气盘中拉升至涨停,但次新股人气依然较弱,该股随后开板,前期开板的丽岛新材接力涨停,今日开板的山东出版,一品红相继大跌。次新板块并未止跌,且后期风险依旧较大,建议短期内回避该板块。

消费白马短期步入兑现收益的调整阶段,京东方A盘中大跌超9%,贵州茅台在跌破30日均线后继续下探,不建议近期抄底。

午后,证券拉升了一下,龙头财通证券,龙二东方证券,龙三宝硕股份。但没多久就回落了,市场一片惨淡。

后市判断:盘面赚钱效应降至冰点,现阶段市场资金越发谨慎,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大跌不可怕,可怕的是温水煮青蛙般的阴跌,像钝刀子割肉一样难受,总体建议逢高出货,谨慎抄底。市场不缺赚钱机会,但该管住手的时候一定要管住了。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牛散捉妖日记】,回复“干货”,免费获取电子版股神秘籍及视频教程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