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四原因致连续调整 一恐慌信号需高度重视


来源:A股情报综合

自上周四A股市场大幅下探以来,白马蓝筹股持续回调,市场担忧情绪一直未能缓解,沪深股指连续下探并创阶段新低。中信证券认为,市场对其估值的担忧源自于短期情绪变化,近期市场连续调整主要出于以下四大原因:1、

自上周四A股市场大幅下探以来,白马蓝筹股持续回调,市场担忧情绪一直未能缓解,沪深股指连续下探并创阶段新低。中信证券认为,市场对其估值的担忧源自于短期情绪变化,近期市场连续调整主要出于以下四大原因:

1、金融监管持续发力;2、部分机构兑现收益;3、资金紧张预期渐起;4、解禁寒潮再度来袭。

面对A股连续大跌,市场再度出现分歧。从中证1000指数来看,目前已经属于“恐慌”时期:除春节前后3天和6月初2天,27日的成交额已是年内最低。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中证1000指数27日成交额仅735.13亿元,就今年行情来看,除了春节前后3天和6月初2天,今日的成交额已是年内最低,意味着市场情绪已低至冰点。

复盘来看,今年6月份是A股市场最为低迷时刻,市场行情尤为惨淡,但6月初却几乎成了年内最低点,经过6月初市场低迷之后,A股发起了一轮上涨行情。从中证1000指数今年走势来看,当前点位已经接近6月初低位。为何选择中证1000指数,而不是年内最热的上证50指数?原因是,上证50指数已经“失真”,中国平安和贵州茅台两只个股的权重就占了21.1%;若再加上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4只个股权重已经超过30%。

有机构认为,从趋势投资角度来看,上证综指等市场主要指数短期仍有调整压力,但投资者对中长期趋势无须过度担忧。但也有机构认为,市场依然处在调整的状态中,此时尽量减少交易,避免太多消耗,静观市场变化。

一、证券要闻

行业、政策面

三家互金平台率先调降息费均称“积极响应监管”

自上周暂停网络小贷牌照审批整顿风暴以来,互联网小额贷款如何管的诸多细则,至今仍然悬而未决,这其中,一个备受关注的焦点就是,网络小贷的利率标准。不过,尽管监管细则未出,已经有玖富叮当、掌众金服、趣店三家互联网小额贷款平台率先降低利息费率。

今年以来清盘基金达90只债券基金占比过半

有基金募集火爆,也有基金加速清盘。公开信息显示,进入11月以来已有22只基金公告提议终止基金合同,创出今年新高。而今年以来合计已有90只基金宣告清盘,其中部分债券型基金成立尚不足1年,且3季度末规模不低。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其中多受到债市低迷和机构资金撤回影响。

中国续推中泰高铁项目,年底前启动第一阶段

据港媒报道,中国希望年底前启动在泰国修建高铁的项目。第一阶段将是从首都曼谷通往东北部呵叻府的一条长250公里的铁路线,估计工程造价为52亿美元。双方官员早先表示会在11月开工,但因一直等待环境影响评估的批准而拖延了进程。

新华社旗下经参头版:明年房地产调控将更重视完善供给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在武汉召开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要完善住房供给和保障体系,有效调整供给结构,包括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继续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这些都意味着房地产调控在保持定力的同时,主导思想将逐渐由“去库存”向完善供给过渡。

证券市场面

多家公司股东拟清仓式减持

11月27日晚,南国置业、永太科技、千禾味业、步森股份等多家公司公告了股东的减持计划。

南国置业公告称,持有公司8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07%)的股东尹光华因个人资金安排需要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或其他合法方式减持共计8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07%。

千禾味业公告称,北京宽街博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279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72%。宽街博华计划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减持不超过2791.2万股公司股票,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8.72%。

步森股份公告,股东步森集团有限公司拟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所持公司股份500.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7%。截至本公告日,步森集团持有公司股份500.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7%。

永太科技、山西汾酒也公布了大股东大额减持计划。

年末上市公司利润调节行为频发引发监管关注

临近年末,通过出售股权、厂房、土地、使用权等资产是上市公司调节业绩的常见手段,目前这一现象已引起监管层关注。沪深交易所近期频频就相关事项问询上市公司,包括资产出售的交易动机、会计处理的合规性等,进一步强化上市公司监管。

美股收盘三大股指基本收平

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1.00点,跌幅0.04%,报2601.4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10.60点,跌幅0.15%,报6878.52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22.80点,涨幅0.10%,报23580.78点。

上周上证50等三大ETF净流入38亿元

过去两周,沪深两市有不少ETF出现资金净申购,尤其上周资金净流入明显,其中仅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南方中证500ETF便共计获得约38亿元的资金净流入。

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下跌黑色系普跌

国内商品期货夜盘表现疲弱,多数收跌。甲醇领跌近3%,焦煤跌1.92%,铁矿石跌1.76%,焦炭跌1.44%。

二、热点事件

国务院再出重磅消息!工业互联网大机会来了,这些重点领域要关注!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在境内外各层次资本市场开展股权融资,积极推动项目收益债、可转债、企业债、公司债等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引导各类投资基金等向工业互联网领域倾斜。

《意见》还部署了7项重点工程: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工程、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工程、标准研制及试验验证工程、关键技术产业化工程、工业互联网集成创新应用工程、区域创新示范建设工程和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工程。

白马股集体深蹲机构仍乐观,称调整后会再上台阶

白马股集体“深蹲”,主要是受贵州茅台带动。A股“股王”贵州茅台(600519)在创出每股719.96元历史新高后,开始持续调整,并引发市场对“白马股泡沫”的质疑。接着,以白酒、家电等行业为代表的消费类白马股开始集体大幅调整。有市场人士表示,A股何时止跌,取决于蓝筹股何时调整结束。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白马股调整,主要与流动性偏紧有关系。近期债市动荡仍未平息,银行间回购加权利率也在上升,显示市场流动性偏紧。临近年底,部分机构也有锁定收益的需求,蓝筹白马股经历了一年的上涨,已经为机构带来了丰厚的利润,在高位套现也就不难理解了。

两大催化剂提升雄安概念热度

进入11月份,雄安新区热度再度提升,基本面利好不断。11月8日,雄安新区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1月16日,百度集团董事长李彦宏在2017百度世界大会上宣布,百度无人驾驶系统Apollo将携手雄安在智能交通领域合作,共同将雄安打造成全球领先的智能出行城市。11月23日,腾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签订了一份《雄安新区与腾讯公司金融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腾讯(雄安)金融科技实验室,为腾讯与雄安的合作正式拉开帷幕。互联网巨头聚首雄安新区,备受市场关注。

另外,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雄安概念股近期机构关注度也出现逐步上升态势。近30日内,雄安概念板块中,共有93只概念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超六成。其中,清新环境(25家)、广联达(22家)、华夏幸福(14家)、启迪桑德(13家)、招商蛇口(12家)、潍柴动力(12家)、长江证券(11家)、迪森股份(11家)、高新兴(11家)、华宇软件(10家)、苏交科(10家)、天顺风能(10家)等12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雷鸣科化:拟203亿并购淮矿股份涉足煤炭行业

人民同泰:重组标的资产涉及海外上市公司

【增减持】

丽鹏股份:公司股东于志芬拟减持不超过1108.8万股

华闻传媒:控股股东今日再度增持564万股

圆通速递:获公司董事、高管通过合伙企业增持

中化国际:子公司拟28亿在宁夏中卫地区投建多个项目

永太科技:拟清仓减持所持富祥股份9.76%股份

北信源:实控人减持公司股份839.44万股

古鳌科技:实控人倡议兜底增持25名员工买入逾10万股

步森股份:步森集团拟清仓减持3.57%股份

山西汾酒: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拟减持10.18万股

鹏起科技:董事曹文法终止实施减持计划

华侨城A:副总裁姚军拟减持不超75.53万股

龙韵股份:实控人拟增持公司不超过2%股权

三元达:实控人斥资2亿元完成增持计划拟继续增持不超1亿元

易联众:第一大股东增持437万股将继续增持至持股不低于22%

南国置业:股东尹光华拟清仓减持5.07%股份

天源迪科:股东陈友减持1.50%股份持股降至10.15%

金字火腿:副总裁拟15天内增持1000万元

金字火腿公告,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王启辉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计划在15天内增持1000万元,所需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者自筹资金。

【重大事项】

桂发祥:拟斥资4775万参股新三板公司昆汀科技提升电商运营

成飞集成:与德国公司合资布局锂电市场

招商蛇口:50亿元向地产基金出售部分商业办公楼资产

深纺织A:拟向126人授予限制性股票496万股

暴风集团:控股股东冯鑫质押1055万股

文科园林:预中标2.09亿元项目

来伊份:拟公开发行不超7.3亿元可转债

西部创业: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28日起停牌

白云山:子公司携手药明生物开展生物新药研发

梅泰诺:实控人提议年报高送转10转18派1.5元

中国电建:子公司参与设立50亿元股权投资基金

兴源环境:拟发行不超12亿元可转债

南威软件:签署8.17亿元重大合同

ST亚太:29日起撤销公司股票交易其他风险警示

中材节能:中标2037万美元工程项目

美尚生态:公司牵头的联合体预中标4.3亿元项目

东方证券:5亿元增资东证期货

内蒙华电:旗下发电企业上网电价调整预计2017年增收4900万元

黑猫股份:控股股东拟发行不超8亿元可交换公司债券

安迪苏:法国工厂减产公司维生素A产品产量将减少700至1000吨

欧菲光:成立5亿元规模员工持股计划

东华科技:联合体中标8亿元PPP项目

汇金科技:中标交通银行自助设备动态密码锁系列及配套硬件设施项目

众泰汽车:控股股东拟在常州投资汽车核心系统制造项目

紫鑫药业:与耶鲁大学签合作研究协议加快基因测序仪产业化进程

万孚生物:控股河南贝通布局医学检验服务

兄弟科技:可转债申购日为11月28日

盘龙药业:上市以来连续8日涨停28日起停牌核查

万华化学:下调12月份中国地区MDI价格

凯盛科技:投资手机触控显示模组生产线、3D玻璃盖板生产线

*ST厦工:拟转让旗下13套房产预计获利约758万

中国宝安:与中信置业等合作推进深圳布吉城市更新项目

龙宇燃油:拟斥资5000万至6亿元回购股份

嘉澳环保:控股股东出售全部嘉澳转债

江淮汽车:拟与大众合作开拓多用途汽车产品及市场

回天新材:与中国建筑下属公司共同开拓雄安新区市场

东旭光电:投资30亿在四川绵阳建设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北方国际:签署101.3亿元伊朗格什姆天然气转聚丙烯化工厂EPCF项目

中国长城:拟择机出售所持东方证券部分股票

乐视网:确认“乐视致新”更名为“新乐视智家”

华安证券:公司董事长拟发生变动

广宇集团:与日本松下战略合作在浙江市场推进松下住宅设备产品

常铝股份:5000万元设全资子公司进入动力电池用铝箔领域

生益科技:生益转债网上中签号出炉

生益科技披露生益转债网上中签结果,中签号码共有341872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1手生益转债。

天成自控:将为江苏赛麟进行AM139项目座椅总成开发

铜峰电子:拟投建电动汽车用薄膜电容器项目

华金资本:下属公司参设北汽华金投资基金提高资产管理规模

一汽轿车:拟7.03亿元增资一汽财务公司

川金诺:拟斥资8.5亿投建湿法磷酸净化及精细磷酸盐项目

晨鸣纸业:拟挂牌出售许昌晨鸣30%股权

龙星化工:筹划新能源汽车行业投资事项28日起停牌

海航控股:携关联方25亿增资海航进出口公司

聚龙股份:中标浦发银行柜员出纳一体机项目

茂化实华:投资10亿在北海建25万吨/年苯乙烯项目

经纬纺机:控股子公司投资逾10亿建设中融信托哈尔滨总部大楼

广博股份:中标浙江省烟草、杭州市烟草各单位办公用品招标等项目

海航控股:共同发起设立通航投资公司注册资本300亿元

一汽夏利股价三日下跌26% 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恒顺众昇:第一大股东筹划涉及公司权益变动重大事项28日起停牌

四、大盘评述

大摩投资:各大股指延续震荡调整,重心继续下移,两市量能基本与上周五持平。总体来看,大盘的上升趋势已被破坏,股价处于高位的白马股筹码明显松动,题材股炒作也没有持续性,最终表现为盘面热点缺失,赚钱效应减弱。我们认为,短期股指仍有震荡调整的需求,未来大盘将维持结构性分化。操作上,建议短期多看少动为主。

钱坤投资:白马股今年表现上佳,丰厚的获利盘在近期出逃,引发大盘出现蛇毒调整,加上年底资金紧张和解禁高峰的临近,导致大盘调整幅度有所加大。不过,创业板个股仍表现活跃,二线白马股和低估值的权重股仍走势平稳,市场显示出一定的抗跌性。上证综指在完全回补前期缺口后,并未出现快速杀跌,分时图上已出现“底背离”信号。目前上证综指距离3300点的强支撑位置较近,继续大幅下挫的空间已不大。预计短线的震荡不会改变长线的慢牛行情。

宁波海顺:随着白马股连续回调,市场风险已被逐步释放。中小创题材股也受到白马股回落的拖累,进入超跌状态。目前,部分超跌股已出现止跌反弹迹象,甚至出现逆市上涨,预计后市将会有更多超跌股加入到超跌反弹的行列。

天信投顾:本周一,沪深股市并未迎来超跌反弹,反而在蓝筹白马股的杀跌下继续调整,且调整幅度不小,呈现“多杀多”的一幕。恐慌性杀跌一旦出现,通常具备一定的延续性,预计后市仍存在调整的动力,关键是看调整幅度的大小。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