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石墨烯电池快充技术获重大突破 3股望暴涨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三星开发出了一项石墨烯电池技术,使用二氧化硅合成石墨烯球,将这些石墨烯球用作锂离子电池的阳极和阴极材料,在提高电池容量的同时能够把充电速度提升到现有标准的5倍。三星表示,如果现

凤凰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三星开发出了一项石墨烯电池技术,使用二氧化硅合成石墨烯球,将这些石墨烯球用作锂离子电池的阳极和阴极材料,在提高电池容量的同时能够把充电速度提升到现有标准的5倍。三星表示,如果现有锂电池需要1小时才能全部充满,那么采用这项新技术后,可缩短到12分钟。而这种基于石墨烯材料的电池容量比目前市面上的电池高出45%。由于石墨烯电池能够在最高60摄氏度下保持稳定,新电池还有望用于电动汽车。

石墨烯拥有光、电、力、热等诸多方面的突出性能,为众多的工业应用领域带来了曙光。自1991年首次商业化以来,锂电池一直是电子设备的标配。然而现在许多人认为该技术已经达到极限,正在寻找新的电池替代品。石墨烯正是在此时应运而生。本次三星电子在石墨烯电池上的重大突破,有望加速石墨烯电池商业化进程。相关产业链公司有望直接受益,机构建议关注德尔未来、道氏技术、东旭光电。

个股研报

德尔未来

公司已在石墨烯产业链进行了全方位的布局,提前锁定在石墨烯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上游布局6000万吨石墨矿;中游收购厦门烯成,涉足石墨烯制备设备及石墨烯产品应用开发研究;下游收购博昊科技、义腾新能源。义腾新能源是国内电池隔膜的龙头企业,收购义腾新能源能够有效提升公司在锂电池隔膜领域的市场地位和整体盈利能力。同时借助义腾新能源,公司将完善在石墨烯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的布局,占据先进锂电材料的产业先机。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石墨烯新材料领域的发展, 假设非公开发行完成的情况下, 预估公司16-18 年EPS 为0.44、 0.75、 0.96 元/股,给予“买入” 评级。[东北证券]

道氏技术

公司2016年公司通过外延进入新能源材料产业,现持有昊鑫新能源55%的股权,布局石墨烯导电剂产品。道氏技术子公司青岛昊鑫是目前国内少数已经实现量产的石墨烯产品生产商,具备较明显的先发优势。石墨烯作为正极导电剂能够显着提升电池的体积能量密度和电池倍率,公司目前已经成为了比亚迪和国轩的供应商。2017年昊鑫石墨烯产业化进程将进一步提速。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5、3.5及4.5亿元,EPS分别为1.16元、1.62元、和2.10元,目标价80元。[中泰证券]

东旭光电

公司推出了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继2016年推出“烯王”之后,2017年9月24日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上,公司正式推出石墨烯散热大功率LED“超极灯”,该产品内置照明模组相比传统LED模组相比体积缩小3/4,重量减少1/3,光效提升20%以上,且节电率提高20%-30%,目前,该技术为中国东旭光电独有。“超极灯”被定位为智慧城市的管理平台,为公司进军以石墨烯散热大功率LED照明系列新品为核心依托的智慧城市提供助力,进而支撑东旭光电的转型升级。10月30日,公司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8.69亿元,同比增长84.64%。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31元、0.39元、0.53元,对应的PE分别为33.8、26.5、19.8倍,继续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六个月目标价12.00元,相当于2018年27倍的动态市盈率。[华金证券]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