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沪指探底回升翻红 守住3300点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28日午后沪指一度小幅跳水,最低探至3300.78点,逼近3300点整数关口,随后探底回升翻红,截至发稿,沪指报3325.01点,涨幅0.07%,创业板指涨超1%,深成指涨近1%。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28日午后沪指一度小幅跳水,最低探至3300.78点,逼近3300点整数关口,随后探底回升翻红,截至发稿,沪指报3325.01点,涨幅0.07%,创业板指涨超1%,深成指涨近1%。石油、钢铁、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银行继续领跌。

消息面上:

1、A股已经“无股不押”!大面积平仓会出现吗?

A 股已经全面进入“无股不押”时代,对于部分股票而言,爆仓风险变得触手可及,补充质押也越来越频繁地出现。

11 月27 日,凯美特气公告称,因市场波动股价下跌需增加质押物,控股股东浩讯科技将其持有的公司180万股与华融证券进行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不得不紧急补充质押的远不止凯美特气,第一财经统计,本月以来,沪深两市共有117 份公告涉及这一关键词。

在这之中,最让市场震动的莫过于皇氏集团。因股价跌破最低保障比例,该公司第四大股东徐蕾蕾的部分持股遭遇东方证券强制平仓,并因此招致监管问询。股东扎堆补仓,爆仓风险屡有暴露,让市场再次开始警惕A 股的股权质押风险。

不过,接受第一财经采访的机构人士则揣着“定心丸”,认为近期的扎堆补仓是由短期的市场下跌引发,A股的股权质押风险暂不会大面积触发。但这并不代表其中的风险不应被防范,记者了解到,在股权质押新规出台后,金融机构已相继提高股权质押门槛,以控制风险敞口。

2、媒体:部分公募接指导被限制净卖出禁止大幅减仓

消息称,11月27日,部分公募机构接到指导,当日被限制净卖出,大单卖出行为被禁止。这意味着基金经理可以自主决策买入和卖出,但总体持仓股票数量不能大幅减少。

3、万亿解禁来袭!明年1月解禁额=中石化A股流通市值

根据wind统计数据,其中2018年1月的解禁压力创近年最高,按照“当月开始流通市值合计规模”指标来看,这一数额超过5700亿元,该数字已经接近中国石化这个大蓝筹的A股流通市值。

解禁以及由此导致的减持预期“双雷悬顶”,A股大盘股指近期出现罕见“猛回头”。

四大原因致大盘连续调整

自上周四A股市场大幅下探以来,白马蓝筹股持续回调,市场担忧情绪一直未能缓解,沪深股指连续下探并创阶段新低。中信证券认为,市场对其估值的担忧源自于短期情绪变化,近期市场连续调整主要出于以下四大原因:

1 金融监管持续发力

资管新规的推出,A股市场已进行了一轮调整,近日再度传出暂停批设网络小贷牌照、银监会清理整顿小贷公司等信息,市场担忧情绪加重。此外,次新股龙头特停结束后连续大幅调整,监管层短期对主题炒作抑制有所加强。

2 部分机构兑现收益

优质白马股今年表现亮眼,大量以白马股进行主要配置方向的基金获得了丰厚回报。临近年底,产品排名会成为机构投资者越来越关注的因素。公募机构对于抱团的白马股先于其他持仓机构获利了结,可以在兑现收益的同时给竞争者的净值带来压力。部分业绩优异的基金会先发制人,落袋为安。监管强化的预期触发了这部分机构兑现收益的行为。

另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有部分机构资金从基金里赎回,以兑现收益;同时,还有少数大基金公司已结束全年业绩考核,基金经理开始调仓。

3 资金紧张预期渐起

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继续缓慢攀升,保持在4%附近。叠加年底美联储加息预期、商业银行MPA考核等多重因素,造成投资者对市场流动性的担忧。

4 解禁寒潮再度来袭

未来2个月,市场面临较大解禁压力。2017年12月,两市A股限售股解禁市值超2900亿元。2018年1月将现解禁高峰,解禁市值达5700亿元,其中不乏一些大市值股票。近期来看,减持公告层出不穷,一些缺乏基本面支撑的股票在解禁后必然会遭受巨大抛售压力。随着解禁潮的临近,市场对其担忧也在逐渐上升。

机构看后市:

源达投顾:三重支撑汇集一线指数时间换空间概率大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自11月14日3450.49点下跌以来,时间周期为10个交易日,按照昨日收盘3322.23点计算,下跌点数为128.26点,幅度不到4%,下跌的周期和幅度还不够。目前,上证指数下方重要的支撑在3290-3300点区域,这个区域是2016年高点,也是2017年前三季度两度上攻的高点区域,同时也是目前半年线所处的位置。在没有出现较大利空的前提下,该区域被有效跌破的概率是比较小的。鉴于目前回调的周期和幅度还不够,指数较大的可能是在该区域附近震荡筑底,以时间换空间来积蓄进一步向上的动量。在此区域,较好的策略是保持一定的仓位,标的以年报绩优标的为主,耐心等待。

源达:今天市场以反弹行情为主,前一段时间跌幅较深的行业是反弹的龙头,整体的风险偏好暂未出现大的变化。不过,上证指数目前已经逼近下方三重支撑位置,后续时间换空间概率较大。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