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当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来源:青岛财经网

11月27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一次执委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全国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

微信图片_20171128101828_副本.jpg

高云龙当选第十二届全国工商联执行委员会主席,徐乐江当选常务副主席,樊友山、谢经荣、黄荣、王永庆、叶青、李书福、李东生、李家杰、李湘平、邱达昌、何猷龙、张近东、陈放、郑跃文、南存辉、钱颖一、黄立、常兆华、梁稳根、雷军、黎昌晋当选副主席。

微信图片_20171128101910.jpg

其中,上市公司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成了当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的在汉楚商代表,也是本届全国工商联领导班子里的“民参军”企业代表,他的创业之路彰显了我国军民融合政策深化发展的进化历程,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国家对民参军企业及其企业家的重视。 “科技立业、产业报国”的创业之路

黄立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原华中理工大学电信系无线电技术),早在大学时代就立下了“科技立业、产业报国”宏愿,在这一目标指引下,他从湖北省电力实验研究所一名普通的高级工程师做起,到湖北省电力实验研究所电力应用技术开发公司总经理及总工程师、武汉中兴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主持了多项科研课题和产品开发工作。在积累了多年的研究及科研实践工作经验以后,他产生了自主创业的念头。

1999年,黄立放弃国有单位的优厚待遇,白手起家创建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从30万元资金、十几名员工起步,克服民营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重困难,带领企业持续快速发展,到现在拥有各类型高科技人才2500余名,国内外专利两百余项,总资产40亿元,市值超百亿的高科技民营军工上市企业。

黄立带领着公司从自主红外测温整机到综合光电系统,从红外核心芯片到新型高科技武器系统,始终践行着“科技立业、产业报国”理想,在军民融合、科技创新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黄立曾表示,军民融合是党和国家从国防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所作出的重大决策,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推动民参军企业发展是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的重要手段。

全球领先的红外热像仪研制厂商

高德红外,创立于1999年,位于“中国光谷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专业从事红外核心器件、高科技红外武器装备系统及民用消费类产品的高新技术上市公司。

高德红外建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工业设计中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标杆企业、国家二级保密资格单位、武器装备承制单位,已取得军工产品质量体系认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等资质。作为目前国内国际知名的以红外热像技术为核心的综合光电系统产品研制生产厂商,公司不仅具备光、机、电、图像处理技术、一体化的全系统设计能力,同时还具备核心芯片“红外探测器”的研发生产能力,以及我国新一代武器系统的研制能力,是目前国内具备某武器系统总体资质的民营企业,公司设有海、陆、空及火箭军军代室,是国防建设重点民口配套单位,国内“军民融合”的代表企业。

未来,作为行业标杆,高德红外将一如既往地围绕“实干兴国、科技强军”目标,把“中国红外芯”做强做好,在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引导下,与国内有关单位一起,共同推进我国军民融合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此次与黄立一起当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的还有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苏宁控股董事长张近东、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三一重工梁稳根等知名企业家,他们都是中国民营经济领域的杰出代表。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